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当当网最新资讯  > 正文

当当回应李国庆俞渝之子起诉一事:尊重当事人的意思自治

2020-08-10 16:1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8月10日消息,针对日前李国庆俞渝之子将二人起诉至法院一事,当当今日发布声明称,相关诉讼属实。

当当称,关于股权分配问题,俞渝、李国庆曾有“婚内约定”,与其子三方股权比例为 56:24:20,且已按该比例进行了工商变 更。当当尊重当事人的意思自治,也相信法律尊重诚实信用;并将一如既往运用法律武器捍卫公司及所有股东的正当权益,保护公司正常运营。

此前,李国庆在微博上表示,他和俞渝的儿子将二人起诉至法院,要求法院确认李国庆和俞渝为他代持当当股份的代持协议有效。李国庆称,支持儿子捍卫自己的权利。

根据当当网此前对外透露消息,俞渝持有当当股权52.23%,李国庆持有22.38%,二人的孩子持有 18.65%,由父母二人代持,两个管理层合伙企业分别持有3.58%及 2.93%。目前,李国庆已获得小股东的支持,其声称获得当当网大股东身份的焦点在于,是否可以平分二者所持有股权。有分析认为,一旦李国庆俞渝之子胜诉,李国庆或将无法获得大股东身份。

李国庆在微博中称,自己已经提交答辩状,“儿子,我从不惧怕来自任何人的挑战。既然你下了战书,我也自然会在法律规则框架下和你过招。”

声明原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