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柏林工厂有3栋建筑正在施工 大量预制件已进场

2020-08-10 16:00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8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科技巨头们的标志性建筑,是近几年无人机爱好者光顾的目标,在苹果投资50亿美元的新总部建成之前,无人机爱好者就曾多次光顾,通过航拍图片和视频向外界展示工厂的建设进展。

苹果的新总部已建成并投入运营多年,无人机爱好者们现在也有了新的目标,他们盯上了在电动汽车方面成就显著、并在全球多地建设超级工厂的特斯拉,去年确定、今年动工的柏林超级工厂就已多次被无人机爱好者们光顾,近日又公布了一段航拍视频。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新公布的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航拍视频,时长接近13分钟,工厂的大部分区域都有入境,正在施工的区域则是重点拍摄。

在新公布的航拍视频中,柏林超级工厂有3栋建筑正在施工,处在中间区域的一栋略高一些,看起来是一栋3层的建筑,混凝土立柱大部分已经竖起,横梁已经显示出了3层的雏形,此前组装的4台塔吊,全部在这一栋建筑的四周,施工仍在进行中,现场还有多台起重机。

两栋稍低的建筑中,更早开始施工的一栋,已经开始了屋顶的施工,就竖起的立柱来看,一半的屋顶结构已经成型,施工也还在进行中,地上堆放有屋顶构件,有4台大型起重机在施工。

另一栋稍低的建筑,目前还处在混凝土立柱的施工阶段,还未开始屋顶结构的施工,就竖起的混凝土立柱范围而言,这一栋建筑的占地面积,较另外两栋都要大。

但就已经完成土地平整的区域来说,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目前正在建设的区域,还只是整个场地中的一部分,大部分的区域还未开始地面建筑的施工。

由于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目前仍处在施工阶段,因而现场也就有大量的建筑材料,这一次的航拍视频也有涉及,两片区域堆放有施工的砂石。

特斯拉CEO马斯克此前在社交媒体上已经透露,柏林超级工厂采用的是预制施工法,搭建工厂的混凝土柱和混凝土板,都是在其他区域完成预制,在通过铁路运送到工厂,航拍视频中也出现了大量的混凝柱和混凝土板,还有一列运送这些预制件的火车,多台起重机正在卸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