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余承东最新资讯  > 正文

余承东称华为手机没芯片了,9月后或无法继续生产

2020-08-07 17:30 · 稿源:用户投稿

8 月 7 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中国信息化百人会 2020 峰会上表示,今年受到美国第二轮制裁的影响,麒麟芯片的产能将没有办法继续维持,9月份之后可能就不能再生产麒麟芯片,最近都在缺货阶段。

余承东在大会上表示:“由于第二轮制裁,芯片在 9 月 15 号之后,生产就截止了,可能是麒麟高端芯片的最后一代,绝版。现在国内的半导体工艺上还没有赶上。”

他进一步表示:“(Mate40 搭载的麒麟芯片)可能是华为自产的最后一代,很遗憾。华为在芯片领域开拓了十几年,从严重落后、到有点落后、到赶上来、再到领先,有这巨大的研发投入,过程很艰难。但是在芯片制造这样的重资产领域,华为并没有参与, 9 月 15 后旗舰芯片无法生产了,这是我们非常大的损失。”

不过余承东同时表示,在半导体方面,华为将全方位扎根,突破物理学材料学的基础研究和精密制造。在终端器件方面,华为正大力加大材料与核心技术的投入,实现新材料+新工艺紧密联动,突破制约创新的瓶颈。

余承东还指出,华为P40 已全面搭载HMS(Huawei Mobile Service)。鸿蒙os目前已经应用到华为智慧屏、华为手表上,未来有信心应用到1+8+N全场景终端设备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余承东华为智驾比小鹏强一点!百度:我们比华为强了一点点

    快科技3月17日消息,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上,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宣布正式进军10-15万元A级车全球市场,致力于打造年轻人的第一台AI智驾汽车”。随后余承东上台没多久就开始调侃:我知道这个过去,在智能泊车、智能驾驶方面,国内车厂做得最好的是何小鹏,但是我们来了以后呢,改写这个行业哈。”余承东表示,我们的ADAS高阶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等等是用户体验最好的,这个行业很卷,所以我们提供的技术帮助大家一起来卷,把更好的体验提供给消费者。在余承东分享完后,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裁王云鹏演讲中表示:确实刚才?

  • 华为余承东回应智界S7交车慢:芯片缺货 预计4月恢复正常

    日前,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在北京举办,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参加并发表演讲。余承东回应了智界S7交车缓慢的原因,他表示,华为与奇瑞合作的智界S7是因为芯片缺货和工厂搬迁,耽误了上市和量产,预计4月份会恢复正常状态。该车尺寸为4971*1963*1474mm,轴距为2950mm,定位中大型轿车。

  • 余承东:过去做智驾体验最好的是何小鹏、华为来了改写行业

    快科技3月16日消息,余承东一如既往地敢说,在今日开幕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上,其在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之后上台做了分享,开讲没多久就调侃称:我知道这个过去,在智能泊车、智能驾驶方面,国内车厂做得最好的是何小鹏,但是我们来了以后呢,改写这个行业哈。我们的ADAS高阶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等等是用户体验最好的,这个行业很卷,所以我们提供的技术帮助大家一起来卷,把更好的体验提供给消费者。”同时其还表示:这种良性的竞争蛮好的,可以促进相关学习、相互进步,共同发展。何小鹏和余承东去年曾因为AEB”之争闹得不

  • 余承东华为与江淮合作的车型售价将达百万级

    快科技4月16日消息,在今日举办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上,华为车BU董事长余承东进行了相关内容分享,其提到,华为与江淮合作的车型最高售价可达10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上个月就有知情人士透露华为和江淮汽车合作打造的首款车并非此前盛传的MPV,而是一款百万级轿车,将对迈巴赫等,新车预计将在今年4季度正式上市,而这无疑和余承东最新透露的消息相吻合。去年12月1日,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江淮汽车将与华为终端强强联合,在产品开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等多个领域全面合作,着力打造豪华智能网联电动汽车。两者分工上,?

  • 余承东:预计秋天推出华为鸿蒙大版本更新

    华为计划在今年秋天推出一次重大的鸿蒙系统版本更新。这次更新不仅会带来全新的原生应用将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随着越来越多合作伙伴的加入,鸿蒙生态将日益丰富,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元化、更智能的体验。

  • 余承东华为首款豪华旗舰轿车享界S9提供增程版

    在最新一批次的汽车申报名录中,由华为和北汽蓝谷打造的全新品牌享界首车S9首次曝光,紧接着,该车官图就得到发布。申报的车型均为纯电版,不少人好奇会不会提供增程版这件事被余承东本人直接给披露出来,近日有博主直接向余承东本人求证,没想到竟然得到了回应,余承东确认先期会有纯电,后续会提供增程版。增程版的售价势必要低于纯电,也进一步拉低购入门槛,不过看余承东的回应,增程版怕是要等一等才能推出。

  • 华为余承东:问界全系车型实现智驾全国都能开

    华为余承东在微博中宣布,问界汽车的全系车型今日迎来了重磅的OTA升级,其中M9车型更是成功解锁了无需依赖高精地图的城区NCA功能。这一重要突破,标志着问界全系车型在智能驾驶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实现了全国范围内的智能驾驶体验,让驾驶更加便捷与舒适。问界汽车将凭借其卓越的智能驾驶性能,为车主们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驾驶环境。

  • 去年亏了60亿!余承东华为汽车BU今年扭亏为盈 中高端车大卖

    快科技3月17日消息,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上表示,华为车BU业务过去一年亏损100亿元,后来80亿,去年亏损60亿元。由于合作伙伴打造的中高端车型的大卖,能实现我们今年扭亏为盈的目标。余承东同时透露,华为智选车业务今年前三月已经完成扭亏,车BU接近盈亏平衡的边缘,预计从4月份开始应该能实现扭亏为盈,实现良性的正向发展。谈及和赛力斯的合作,余承东说,M7创造了中国30万元车的历史记录。第一个月上市卖了6万台,远远超出我们的预计。我们一起打造的M9,均价

  • 余承东何小鹏留言支持李想:用光明去对抗黑暗

    3月1日,理想汽车发布了其新车型MEGA,这款造型独特的汽车迅速在网络上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甚至催生了一系列恶搞的照片和视频。面对这些挑战,理想汽车的CEO李想并未选择退缩是在朋友圈中发文表达了自己的坚定立场。他们希望与产业界一起,用实际行动,坚持始终选择光明,用光明反击黑暗。

  • 余承东华为折叠屏手机市场发货量、消费者满意度双第一

    今日下午,华为举行Pocket2时尚盛典,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登台介绍了华为折叠屏手机业务情况。余承东表示,华为折叠屏手机市场份额占据51.2%,市场发货量和消费者满意度取得双第一。作为华为新一代小折叠,华为Pocket2被曝也将使用麒麟9000S系列芯片,将是华为首款5G小折叠屏手机。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