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软银最新资讯  > 正文

外媒:软银已接触台积电和富士康 洽谈出售ARM事宜

2020-08-06 09:05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8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正在寻求旗下芯片设计公司ARM的软银,已接触台积电和富士康,探讨他们收购ARM的可能性。

外媒是援引熟悉谈判事宜的消息人士的透露,报道软银接触台积电和富士康的,台积电和富士康是软银接触过的几家公司。

在报道中,外媒还提到,台积电和富士康都得到了一些精选的财务数据,以及来自ARM的业绩预测模型,以帮助他们评估收购事宜。

在此前的报道中,英伟达是被提及的希望收购ARM的公司,软银和英伟达也在就收购事宜进行深入谈判,英伟达也获得了精选的财务数据和来自ARM的业绩预测模型。但ARM的联合创始人赫尔曼·豪瑟(Hermann Hauser),并不希望被英伟达这一芯片公司收购,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被英伟达收购,将是一场灾难,会损害ARM的中立性和满足多家不同公司和供应商需求的能力。

外媒在报道中提到,消息人士透露软银认为可能的潜在收购方,还包括苹果和高通。软银已接触过的台积电和富士康,目前还在考虑投资一事。

ARM是全球著名的芯片架构设计商,总部位于英国剑桥,客户包括了英特尔、英伟达、苹果、高通、三星等,孙正义领导的软银是在2016年将其收购的,当时花费约320亿美元。

软银在收购4年之后寻求将ARM出售,是为获得资金偿还不断增加的债务,以安抚不安投资者的情绪,在此前的报道中,外媒称出售交易的规模将超过320亿美元,也就是会高于软银买入时的价格。

就现金储备状况而言,消息人士透露的软银接触的这两家公司,富士康更有实力。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精密最近一个季度的财报显示,他们的现金储备为9314.34亿新台币,折合约317.34亿美元,略低于320亿美元。台积电在最近一个的财报中,披露的现金储备是205.59亿美元,距320亿美元还有较大的差距。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