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证件照最新资讯  > 正文

感受下!大学生研发证件照自动上妆 :颜值秒增

2020-08-04 20:58 · 稿源: 快科技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烦恼,身份证、驾驶证之类的证件照实在是太丑,完全不能体现真人的颜值水平。怎么就没有人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呢?现在有了!

日前,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黄智坤题为《基于现实世界的身份不变人脸自动上妆网络》的论文被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议(IJCAI)收录,其研究成果能给证件照等素颜照“上妆”,提升颜值

黄智坤在接收国内媒体采访时指出,虽然“美颜相机”、“美图秀秀”等都属于自动上妆,但存在两个问题:一是如果背景复杂,生成带妆图像时背景也会改变,导致失真;二是基本是通过修改轮廓、磨皮等来让像中人更接近大众审美,但改变轮廓也会使图像失真。

也就是说,美成了别人。

黄智坤介绍,与现有的美颜方式不同,他的处理方法只对人脸的化妆区域进行处理,不改变轮廓。这样的话,就可以保证面部特征不会改变不会丢失,图像更加真实

举例来说,你可以素颜拍证件照,然后用“淡妆功能”一键上妆。当然,该处理方法同样也适合其他照片,例如遇到很美的风景想自拍但又来不及化妆。

不过目前这套自动上妆系统只是取得了初步的实验室结果,如果进行商业推广的话,还需要更多的人脸图像实验和技术改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