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承诺2050年前更换产品包装:不再使用一次性塑料

2020-08-04 20:58 · 稿源: 快科技

8月4日,据外媒报道,微软宣布了一项环保措施,计划到2030年前停止产生垃圾,2050年前不再包装中使用一次性塑料

报道称,作为其零浪费目标的一部分,微软计划建立“循环中心”,使公司可以重复利用或现场回收90%的废弃物,而不是将其交给第三方回收商。而微软数据中心使用的服务器将是其回收利用的最大项目之一。

此外,微软还承诺消除生产过程中的浪费行为,但并不会要求供应商同样做到零浪费。

去年,微软最大的办公楼产生了3189吨垃圾,而这些垃圾均被送到垃圾填埋场。微软表示未来的十年内,会努力将该数字削减为零。

今年7月,联合国发布的《2020年全球电子废弃物监测》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产生的电子废弃物(带电池或插头的废弃产品)总量达到了创纪录的5360万公吨,仅仅五年内就增长了21%

该报告还预测,到2030年,全球电子废弃物将达到7400万吨,这使得电子废弃物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家庭垃圾。这一现象主要是由更高的电气和电子设备消耗率、短生命周期和屈指可数的维修选择所推动。

微软表示,将不断探索新的方法促进垃圾的回收利用,例如公司设计了更易拆卸和维修的Surface Book和Surface Pro X。虽然微软的改变并不会改变电子垃圾的的快速增长,但是其负责任的态度值得其他企业学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