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小黄车最新资讯  > 正文

清华大学生起诉ofo索要押金 结果倒赔400元!

2020-08-04 20:35 · 稿源: 快科技

ofo小黄车彻底凉凉了,随风而去的还有几千万人的押金,但无人为此负责,包括曾经信誓旦旦的ofo创始人戴威,如今只是忙着升级做奶爸。

什么?为何不起诉ofo?哪儿有那么容易……

今年21岁的清华大学学生小孙,去年起就开始在ofo APP上申请退还99元的押金,但一直未到账。

今年5月,他发现ofo APP登录页面更新了《用户服务协议》,用小字号注明:凡因本协议引起的或与本协议有关的任何争议,均应提交中国国际经济贾易仲裁委员会,按照申请仲裁时该会现行有效的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应在北京进行,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小孙认为这样的仲裁协议是无效的,而且一般人根本不会注意到具体条款,于是向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确认小黄车仲裁协议无效,因为ofo用户的押金都是99元或199元,而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受理并处理案件的最低费用为6100元。

法院审理认为,本案《协议》中的仲裁条款具有明确的意思表示、仲裁事项和选定的仲裁机构,且根据已查明的事实,小孙是自主自愿选择注册成为ofo共享单车用户,不存在《仲裁法》规定的无效情形,应认定为有效。

7月23日,法院作出裁定,驳回小孙的申请,申请费400元由小孙负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