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网络视频最新资讯  > 正文

短视频异军突起 网络视频用户规模8.5亿 占网民整体的94%

2020-08-04 16:59 · 稿源: 快科技

8 月 4 日,互联网影视峰会举行,会上发布了《中国视听新媒体发展报告(2020)》以及《中国网络视频精品报告(2020)》,从不同角度阐明行业发展的现状与趋势,解读行业。

数据显示,截至 2020 年 3 月,中国网络视频用户(含短视频)规模达到8. 5 亿,占网民整体的94.1%,较 2018 年底增长1. 26 亿。

其中以“抖音”为代表的短视频新业态异军突起,短视频用户高达7. 73 亿,在网络视频中占比接近91%,在所有网民中占比85.5%,也就是说,平均每 100 个人就有 85 个人刷短视频。

短视频中,抖音可谓最火,根据官方数据,截至 2020 年 1 月 5 日,抖音国内日活跃用户数已经突破 4 亿,这仅仅是日活,用户总数更高。

报告指出,网络视听行业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技术加速迭代,业态不断创新,格局正在重塑,呈现出健康蓬勃的发展态势。

今年 4 月份,CNNIC发布第 45 次互联网发展报告,截至 2020 年 3 月 ,中国网民规模为9. 04 亿,非网民规模为4. 96 亿。

其中城镇地区非网民占比为40.2%,农村地区非网民占比为59.8%,报告显示,使用技能缺乏、文化程度限制和年龄因素是非网民不上网的主要原因。其中,因为不懂电脑/网络技能而不上网的非网民占比为51.6%。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