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低碳环保最新资讯  > 正文

加州测试用塑料铺设高速公路 寿命是传统沥青路的3倍

2020-08-04 15:0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4日 消息:在加利福尼亚州奥罗维尔市,一条新重新铺设的高速公路看起来跟普通公路没啥两样。不过,这却是美国第一条部分使用回收塑料铺设的高速公路,这相当于这条三车道公路每英里大约有 15 万个塑料瓶。

那么用塑料建成的公路质量如何呢?

设计这一新型路面的初创公司TechniSoil的总裁Sean Weaver表示,材料的变化使路面更坚固。传统的沥青公路依靠岩石来加固路面,而新型路面中的塑料起到了粘合剂作用,更能抵抗路面凹坑和裂缝,使用寿命是传统沥青的两到三倍。

注:图片来自TechniSoil

据悉,TechniSoil通过化学方法回收PET塑料,并经过加工将塑料变成一种粘合剂,用来将再生沥青粘合在一起。

接下来,该公司还将与洛杉矶合作试点塑料道路,并将很快扩展到加州的其他地方。在荷兰,另一家公司已经尝试用回收塑料铺路,并率先用于一条自行车道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