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三星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电子否认有意收购软银旗下芯片设计公司ARM股份

2020-08-04 12:15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8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二,三星电子否认有意收购软银集团旗下芯片设计公司ARM的少量股份。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三星电子有意收购ARM公司3%至5%的少数股权,以此来减少专利使用费。对此,该公司回应称,该报道“毫无根据”。

软银是在2016年以3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ARM的,这笔交易是软银当时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交易。

今年6月份,苹果宣布,计划在新Mac电脑中弃用英特尔芯片,转而使用自家的、基于ARM架构的Mac芯片,旨在较低功耗的情况下提供更好的性能。

今年7月中旬,外媒报道称,在苹果向ARM芯片转型的早期阶段,软银正在考虑出售ARM的部分或全部股份,或者让ARM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7月下旬的时候,知情人士称,英伟达有意收购ARM。而近日,知情人士又透露,这两家公司目前在就收购事宜进行深入谈判,交易价值超过320亿美元。

上周,外媒报道称,即使将ARM部分股份出售给英伟达或让ARM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软银集团仍将继续持有ARM的股份。

据悉,软银也曾与苹果公司进行过接洽,以评估其对收购ARM的兴趣,但苹果公司不打算提出收购。(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