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电子芯片最新资讯  > 正文

今年10月起,深圳犬只未植入芯片将被视为无证养犬

2020-07-27 08:03 · 稿源:用户投稿

越来越多的城市对于犬只管理颁布了更严格的管理规定,比如近期深圳市就发布了《深圳市犬只电子标签植入管理规定(试行)》,该规定要求今年10 月份开始,犬只未植入芯片将被视为无证养犬。

《深圳市犬只电子标签植入管理规定(试行)》这份规定中强调,深圳将今年9月底之前设为警示期,督促犬主主动为犬只注射电子芯片; 10 月份开始,未注射芯片将被视为无证养犬; 11 月份开始,将全面强化执法力度,不定期开展统一执法行动,对未注射芯片的严格执法处罚。

据悉,给犬只植入的芯片大小如同一颗米粒。只需注射在犬只的颈部右上侧皮下,按压几分钟即可。深圳采用的犬只芯片表面覆盖了与犬只体质相适应的材料,防滑离和防损伤,对犬只的健康几乎没有任何影响。" 据深圳市宠物医疗协会会长喻信益介绍,已为犬只芯片购买质量险、为宠物犬和医生购买了责任险,保证了芯片植入过程中风险的闭环管理。

深圳犬只芯片记录的为一串 15 位长度的国际唯一数字编码,授权人员通过专业设备读取芯片编码,并连接主管部门系统后台可获取犬主姓名、联系方式、犬名、犬种等信息。该芯片的有效期是 15 年以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