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心脏最新资讯  > 正文

23岁女子心脏停跳3天奇迹治愈 医生:常熬夜致免疫力下降

2020-07-26 15:21 · 稿源: 快科技

7月26日,据媒体报道,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成功治愈了一名心脏停跳3天的心肌炎患者,而这名23岁的女患者患病原因是由于长期熬夜免疫力下降导致的

报道称,这名患者生活乐观,经常做户外运动,并且是一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上班时间也很规律。但是她经常玩手机到半夜两三点,造成免疫力逐渐下降。由于感冒了几天并出现胸闷这种心肌炎的表现之后也没有重视,直到自己受不了才打120送到医院。

主治医生表示,患者在送来后ST段抬高,血压没有,处于一个心源性休克状态,属于爆发性心肌炎。就立刻联系体外膜肺氧(ECMO)团队并植入ECMO,等安装完ECMO半个小时后患者的心电图就出现一条直线,如果当时没有ECMO,该患者可能就已经去世了。

随后,医护团队对该女子进行了大剂量的激素冲击治疗和免疫球蛋白冲击治疗。由于大剂量激素冲击治疗,患者出现了消化道出血、肺出血等多处出血。医护团队给予深度镇静、止血、升压、抗感染等治疗,最终患者出血逐渐控制。

3天之后患者的心脏开始慢慢蠕动,但还是收缩不出来血压,然后还是靠着ECMO来维持的。一周后患者的心脏功能慢慢恢复并撤掉了ECMO。然后进行了抗感染治疗,把肺部感染清除掉后最终痊愈出院。

医生表示,这种情况非常危险,想要预防的最简单方法就是管住嘴,迈开腿,不吸烟,少喝酒

体外膜肺氧合(ECMO)主要用于对重症心肺功能衰竭患者提供持续的体外呼吸与循环,核心部分是膜肺(人工肺)和血泵(人工心脏),可以对重症心肺功能衰竭患者进行长时间心肺支持以维持患者生命,为危重症的抢救赢得宝贵的时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