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洗车最新资讯  > 正文

洗车行一年水费0元 洗过的车漆还有划痕!背后大有猫腻

2020-07-24 09:06 · 稿源: 快科技

虽然洗车店的投入成本比较低,一个洗车机加上几个人工,就可以进行营业了。不过洗车的水费投入还是要有的吧,可是一些洗车行,一年的水费竟然为0元,而且洗过的车漆还有划痕,这种现象着实让人不解,更让车主生气。

据媒体报道,今年1月份,江苏省宝应县检察院接到群众反映,部分洗车行私抽地下水洗车,因水中含矿物质和细沙石,导致车漆失去光泽、出现划痕。

同时,该院对当地市场展开调查,发现部分洗车行的用水量明显偏低,有些生意相当火爆的洗车行,一年的水费竟然是0元。

随后,检察院向当地的税务局发起了建议,提供执法线索,切实保护当地的地下水资源。经过相关部门的介入后,截止6月底,宝应县所有私抽地下水的洗车行均已拆除抽水装置。

据了解,洗车行作为用水大户,一年的水费却为0元。并非是有什么节水妙招,而是私自用地下水代替商业用水。

不过,地下水没有经过过滤、净化,含有矿物质和细泥沙,经过高压水枪喷射而出,会对洗车客户的车漆造成损伤,出现划痕、使其失去光泽等现象。

此外,私自开采地下水,用于商业用途,也是违反了保护地下水资源的规定,是一种损公肥私的不道德行为。据业内人士介绍,一家洗车行一年的水费成本大约在5000元左右。

但如果其私自开采地下水,前期投入的开采成本也就1000元左右。后期就不需要再投入资金了,正是这种巨大的利益诱惑,致使不少洗车行不惜违法法律道德的束缚,私自用地下水代替商业水,投入到洗车行中使用。

不过,私采地下水,会受到法律的制裁,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于“未经批准擅自取水”的不法行为,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或者流域管理机构依据职权,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采取补救措施,处二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因此,这也提醒那些铤而走险的洗车行,理应使用合法正规的商业用水,不能使用损人利己的地下水。触犯法律后,将会面临严厉的处罚,得不偿失。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