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全球亿万富豪榜最新资讯  > 正文

26个人拥有世界一半财富 联合国秘书长:不平等是我们时代的特征之一

2020-07-21 09:3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1日 消息:据界面新闻 7 月 19 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古特雷斯表示,世界上一半的财富属于 26 个人,其中比尔盖茨、巴菲特、贝佐斯、布隆伯格等均上榜,涉及行业包括矿业、房地产、互联网、奢侈品、通讯等。古特雷斯表示不平等是我们时代的特征之一。地球上数百万人的生活很大程度上直接取决于他们出生的那一刻。

而据《联合早报》报道:“古特雷斯说,超过70%的世界人口生活在收入和财富日趋不平等的环境,世界上最富裕的 26 人拥有的财富相当于全球半数人口。”这显然是个常识性错误,或许这段话迎合了某种心理,之后被疯狂转发。

在 2020 年的全球亿万富豪榜中,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以 1130 亿美元身家位居榜首,比尔·盖茨居于第二,身家为 980 亿美元。

今年 1 月 20 日,国际慈善组织乐施会发布研究报告显示, 2019 年,世界上最富有 2153 人的财富超过了最贫穷 46 亿人总和(占全球60%的人口)。

报告指出过去十年中,亿万富翁的数量增加了一倍。报告还列举了其他贫富差距的比较,称世界上 22 位最富有的男人等于非洲所有女人拥有的财富。她们即使从金字塔建造开始每天存下 1 万美元,也只有全球最富 5 人平均资产的五分之一。

报告认为,全球贫富差距正在日益增加,税收政策应做出改变,妇女和女童是从当今经济体系中受益最少的人,她们所做的工作是社会的隐藏引擎,需要政府立法保护。未来十年,让1%最富有的人对其财产支付0.5%的额外税,就等于在其他领域投资1. 17 亿个就业机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