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Intel 12代酷睿现身:无缘DDR5内存

2020-07-17 18:53 · 稿源: 快科技

Intel 11代酷睿家族低功耗移动版Tiger Lake即将发布,桌面版Rocket Lake则要等到明年上半年,但是更往后的12代桌面版Alder Lake已经在紧锣密鼓地开发中了,最近也是曝料不断。

现在,SiSoftware数据库中第一次出现了Alder Lake的身影,但检测出来的信息不多,CPU部分完全没有任何资料,GPU核显部分则显示有32个执行单元、256个核心,相比现在Comet Lake 10代最多24个单元、192个核心规模扩大了不少,架构方面肯定还是延续11代将会引入的Xe。

另外可以看到,Alder Lake将会继续搭配DDR4内存,而刚刚公布正式标准规范的DDR5内存,看起来至少要到2023年的再下一代才会来到主流桌面市场了。

当然也有一种可能,Alder Lake会同时支持DDR4、DDR5内存,以方便过渡,只是目前的测试平台没用上DDR5而已。

根据目前信息,Alder Lake预计会在2022年上半年发布,在桌面市场上首次采用大小核设计,包括Golden Cove大核心、Gracemont小核心,提供8+8、6+8、2+8、6+0等不同组合方式,而制造工艺方面有说法称CPU部分UI是10nm,GPU部分则继续14nm。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DDR3/4/5内存都在涨价!但涨幅下来了

    快科技4月4日消息,根据集邦咨询的最新报告,2024年第一季度DDR内存市场估计整体上涨了约20%之多,第二季度还会继续涨,不过幅度会下降到3-8%。原因主要是今年整体需求前景不佳,而且去年第四季度起供应商已经连续大幅涨价,缺乏后续动力。分领域来看,第一季度内,PC内存的价格涨了15-20%,DDR4、DDR5莫不如此。值得一提的是,AI PC虽然概念大火,但刚刚起步,短期内前景仍有待观察,DDR5内存涨价的动力也有些不足。服务器端涨15-20%,移动端涨18-23%,消费电子类涨10-15%(其中DDR3 8-13%、DDR4 10-15%)。用于显卡的显存也涨了13

  • 海力士认证+高频畅玩体验:雷克沙DDR5 6800新品上市

    2024年对于英雄联盟职业联赛言意义非凡,作为该项赛事“新十年”的开启节点,是电竞迷关注的焦点。今年英雄联盟全球季中冠军赛更是将于2024年5月在成都举办,众多LPL战队为了有机会能在国内无数电竞迷面前展现硬核实力,势必会在春季赛中展开激烈的比拼。此次Lexar雷克沙与BLG电子竞技俱乐部英雄联盟分部强强联手,开启战略合作新征程,代表着Lexar雷克沙在电竞领域的进一步布局,通过“组合拳”激发更多玩法,持续为全球电竞玩家带来更多性能卓越的存储产品。

  • 发誓反超台积电!Intel 18A 2026年才能大规模量产

    这些年,Intel在制程工艺上非常激进,正在推进7、4、3、20A、18A组成的四年五代节点”公布了未来的14A,也就是1.4nm。20A工艺相当于2nm级别,2022年下半年就在实验室完成了IP测试晶圆,今年量产上市,首发产品是ArrowLake,预计命名为二代酷睿Ultra。至于Intel14A,具体投产节点仍未公布,看起来应该能在2026年落地。

  • Intel第二代Arc独立显卡今秋登场!还是没有高端旗舰

    Intel2022年正式重返独立显卡市场,AlchmeistArc锐炫系列首秀表现尚可。虽然性能不高,但通过持之以恒的优化改进,加上一定的性价比,IntelArc仍然占据了一定的市场地位,也赢得了很多用户的认可,陆续进入了桌面、笔记本、工作站、嵌入式等各领域,酷睿Ultra的核显也用上了同样的架构。从泄露消息看,Battlemage架构的变化包括改进微架构、改进光追性能、升级下一代显存子系统和显存压缩技术、升级下一代机器学习渲染技术、强化DeepLink协作功能,可能会支持PCIe5.0。

  • Intel无线网卡驱动致Win10/11频繁蓝屏:终于搞定

    Windows蓝屏死机背后的原因千千万,很多时候来自驱动程序,比如Intel早就确认,他们的无线网卡和蓝牙驱动会导致Windows10/11出现蓝屏死机,官方也多次尝试修复,但一直不是很理想。Intel又放出了新版驱动,其中Wi-Fi驱动版本号23.40.0.4,蓝牙驱动版本号23.40.0.2,正是为解决蓝屏问题来。至于新版蓝牙驱动,也有一些质量更新,包括使用BR/EDR、LE耳机时的性能更好。

  • 为拯救x86!Intel喊话:要重新开放x86知识产权许可

    英特尔意识到,拯救x86的关键在于重新开放x86的知识产权许可。英特尔的主要竞争对手不再是AMD是Arm及其授权厂商,如苹果、高通、三星、联发科和英伟达。首款非英特尔、非AMDx86处理器将于2026年4月1日开始销售,这可能标志着新的竞争格局的开始。

  • 华擎发布Z790/B760 ITX迷你小板:轻松超频DDR5-8600 四大世界纪录

    华擎正式发布了两款超级强悍的ITX迷你主板,Z790ILightningWiFi、B760ILightningWiFi,内存、CPU极限超频都小菜一碟,已经轻松创造了四大世界纪录。Z790I/B760LightningWiFi主板设计机会如出一辙,都有1411相110ASPS顶级供电规格有服务器级低损耗的8层2盎司铜箔PCB、2万小时超长寿命的20K黑金电容。背部接口有一个HDMI、一个DisplayPort1.4、一个USB-C3.2Gen2、一个USB-A3.2Gen2、四个USB3.2Gen1。

  • AI时代CPU不老!Intel五代至强五大革新:340亿参数小意思

    AI漫长的历史中,ChatGPT绝对是浓墨重彩的一笔。正是它引爆了AI大模型概念,也让以往高高在上的AI飞入了寻常百姓家,开始融入每个人的日常工作、生活,AIPC、AI手机、AI边缘也都在大踏步前进,变革千行百业。CPU作为最传统的通用计算引擎,始终都会占据不可替代的地位,无论是作为整个计算平台的中心枢纽是对各种通用负载、AI负载的灵活处理,未来依然可以横刀立马!

  • 酷睿Ultra离开笔记本!第一次独立接口LGA1851、功耗最低12W

    Intel原计划在MeteorLake也就是酷睿Ultra这代产品上更换新的封装接口LGA1851,但因为性能不济取消了桌面版,仅用于轻薄笔记本,但没想到,独立接口版本还是来了,只是并非针对消费级台式机市场。Intel低调发布了MeteorLake-PS”,采用独立的LGA1851接口,尺寸45x37.5毫米,和12/13/14代的LGA1700完全相同。酷睿Ultra3105UL:2428核心10线程,P/E核最高频率4.2/3.5GHz,核显仅48个单元,频率1.8GHz,视频解码单元也减半至1个,不支持vPro。

  • Intel发布Gaudi 3 AI加速器:4倍性能提升、无惧1800亿参数大模型

    美国当地时间4月9日,Intel举办了一场面向客户和合作伙伴的IntelVision2024产业创新大会,做出多项重磅宣布,包括全新的Gaudi3AI加速器,包括全新的至强6品牌,以及涵盖全新开放、可扩展系统,下一代产品和一系列战略合作的全栈解决方案。预计到2030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将达1万亿美元,AI是主要推动力,不过在2023年,只有10%的企业能够成功将其AIGC项目产品化。Intel将利用至强处理器、Gaudi加速器,推出AIGC流水线的参考实现,发布技术概念框架,并继续加强IntelTiber开发者云平台基础设施的功能。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