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当当网最新资讯  > 正文

当当法务部:股东离婚诉讼不影响当当网的运营与治理结构

2020-07-17 09:39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7月16日消息,当当网法务部官微日前发布公告,根据法律专业人士意见,当当网股东离婚诉讼不影响当当网的运营与治理结构。

当当方面表示,关于当当网的治理结构:根据北京市工商局登记的北京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章程,当当网设立执行董事一名,是俞渝,公司的监事是阚敏。俞渝的直接汇报点为当当网总裁办的数名高管,他们根据各自的部门分工,负责当当网的日常运营。

目前,北京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北京市工商局登记的股权比例为俞渝64.20%,李国庆27.51%,管理层8.29%。股东行使权力,应当按照工商登记的比例为依据,不能将《婚姻法》混淆进入公司治理中。股东的配偶,无权因配偶身份就行使股东权利。李国庆自己代替法院将股权进行5:5分,以此增加自己的股权比例,召开股东会的行为,于法无据。

俞渝、李国庆、孩子和管理层,约定了他们在控股公司的股权比例,即俞渝52.23%、李国庆22.38%、孩子18.65%、管理层6.74%。这个比例,扣除代持因素,目前同步映射在北京市工商局登记的北京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股权结构中。这个比例真实反映了俞渝、李国庆和他们孩子在2016年的约定,符合当当的历史。

此外,当当称,自2016年俞渝、李国庆达成家庭财产分割的书面协议后,家庭间的股权分割比例一直严格按照该约定履行。根据《婚姻法》及《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关于审理婚姻纠纷案件若干疑难问题的参考意见(2016年)》,法学专业人士认为俞渝、李国庆达成的家庭财产分割协议合法有效,在离婚时应当得到支持。李国庆要求股权5:5分的主张,撕毁契约,有悖于基本的契约精神,其主张无法得到法律的支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