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长城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长城汽车要学习丰田?魏建军宣布组织架构调整

2020-07-16 19:29 · 稿源: 快科技

7月13日,长城汽车官方发布了《长城汽车三十周年微电影》,片中讲述了这几十年来一手把长城“带大”的魏建军,对过去和未来的自省,并表示未来“命悬一线”。

今日,长城汽车官方微信号发布了《致长城汽车伙伴们的一封信:长城汽车如何挺过明年》,宣布将进行一系列组织架构调整。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在信中表示,一是要要将品牌、商品企划、研发部门打通,在商品企划阶段营销、品牌公司就要参与其中,使整个企业在该过程中更加关注市场竞争、关注消费者,获得足够多的有效信息。

二是作战单元的打通。通过流程及数字化变革推进,强化品牌公司管理,品牌公司各作战单元要能够触达用户,要让听得到炮火的人做决策,由专业部门、职能部门进行资源支持。作战单元将来的地位会拔高,权力会拔高,要有考核机制。成熟的传统汽车公司,虽然没说作战单元的概念,但实际上也在运作,比如丰田的CE,其授权是非常大的,作用举足轻重,直接可以向社长或者是董事会汇报,我们今后也会走这个模式。

据悉,目前长城汽车已经成立了企业数字化中心和产品数字化中心,下一步还将设立汽车行业的第一个产品经理中心、第一个用户评价中心,同时还会配备用户体验官岗位:前者负责整车智能的设计和研发,后者将在内部用更多维的视角不断向产品经理发起挑战,以此促进用户体验的持续快速迭代。

在这封信的末尾,魏建军表示,这是给予干部新的机会、新的挑战,是磨练干部,是培养未来牵引企业前行接班人。未来在干部使用上要一切清零,不管在长城汽车任职多长时间,能干就上,不能干就下,以结果为考核,以过程为评价。

在他看来,长城汽车能否挺过明年,就要看这次变革能否成功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魏建军的创新理念和长城汽车的共创生态新潮流

    在汽车行业迎来个性化和智能化的浪潮中,长城汽车在魏建军的创新理念引领下,正致力于打造一个共创生态的新潮流。魏建军坚信,以用户为中心的个性化汽车体验是未来发展的关键,这一理念已成为长城汽车不断前进的动力。随着长城汽车在共创道路上的不断探索和实践,我们有理由相信,长城汽车将引领汽车行业进入一个更加个性化、智能化和人性化的新时代。

  • 长城魏建军组织高管和专家评审小米SU7:非常值得肯定!

    在小米SU7的发布会之前,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亲临现场,并且与雷军互赠坦克700Hi4-T和小米SU7。魏建军最新发文表示:今天组织了部分高管和专家,仔细评审了小米SU7。在造车期间,雷军也曾多次登门拜访魏建军,也许双方的友谊在那时就已结下。

  • 长城魏建军现身小米汽车发布会:和雷军互赠新车

    今天,除李斌、何小鹏、李想等新势力车企创始人外,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也现身小米汽车发布会上。魏建军和雷军还在发布会前互相赠送了新车,魏建军成为小米SU7的车主,雷军也成为坦克700Hi4-T的车主,一个是传统车企掌门人,一个是互联网科技大佬,双方还一起体验了新车。”对此,网友在评论区留言:长城汽车有格局”、华系车又多了一员猛将”、中国车企在一起,才能撑起世界舞台上的华系车”。

  • 雷军发文感谢魏建军:要向汽车行业的前辈们认真学习

    快科技3月29日消息,今天下午,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发文表示:小米发布会果然名不虚传,雷军的演讲很出色。雷总送我的那辆灰色小米SU7已经在运回保定,进一步仔细感受,并和同事们分享体验,快速学习,细致研究。对此,雷军回复到:感谢魏总昨天亲自到现场助阵,也谢谢魏总赠送的坦克700!小米汽车刚刚上路,肯定要向汽车行业的前辈们认真学习!魏建军表示:认�

  • 雷军直播连线长城魏建军:放心 我们不做越野车

    快科技4月18日消息,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在抖音平台进行了小米SU7发布会后的首次直播,期间与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进行了连线交流。在对话中,雷军明确表示小米汽车目前没有生产越野车的计划,并对长城汽车生产的越野车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其表现出色。两位高管之间的友好互动也颇为引人注目。此前,魏建军赠送给雷军一辆坦克700,而雷军也回赠了魏建军一辆小米SU

  • 长城魏建军:无安全不智驾 不能把用户当做小白鼠

    在今日的长城汽车无图智驾系统零失误挑战”直播中,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亲自驾驶进行了智能驾驶测试。魏建军强调:智驾的前提,一定是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上,没有安全就不能谈智驾。魏建军表示,长城汽车一直在默默努力,但在营销方面做得不够好,未来将全方位完善品牌形象,与网友进行更多交流。

  • 长城魏建军:小米发布会名不虚传、雷总送的SU7已运回保定

    昨日小米SU7发布会上,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亲临,赠送给雷军一台坦克700Hi4-T,且获赠了一台顶配版的小米SU7,并全程参加了发布会。魏建军发布微博称:昨晚乘高山连夜赶回河北,小米发布会果然名不虚传,@雷军的演讲很出色。值得一提的是,这应是魏建军自发布微博以来第二次提到小米和雷军截至目前,其一共才发布了三条微博,网友调侃称他对雷军确实是有不一样的情分,据悉,在造车期间,雷军也曾多次登门拜访魏建军,也许双方的友谊在那时就已结下。

  • 最高跑到242km/h 长城魏建军动态测试小米SU7:评价超高

    在小米SU7上市发布会上,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赠送给雷军了一辆坦克700Hi4-T雷军则回赠了台小米SU7Max,发布会结束后魏建军表示要组织团队成员对该车进行评测。魏建军发布微博表示,每周四例行评车,今天借着评审新下线的坦克700Hi4-T的机会,在长城汽车的徐水试验场,进一步动态测试了小米SU7。值得一提的是,在动态测试之前,魏建军已经组织专家对小米SU7进行了静态评审,给出的结论称:小米汽车成立才3年,但很多细节设计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 小米、长城汽车联动引网友点赞:不成都难

    继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现身小米SU7发布会,与雷军互赠新车之后,今日双方再次线上联动。魏建军发微博称:今天组织部分高管和专家,仔细评审了小米SU7。中国品牌新能源车前进路上的挑战会接连不断,坚持初心,埋头苦干,创造价值,就是高质量发展。

  • 魏建军后又一车企董事长亲下场:长安汽车朱华荣试小米SU7

    快科技4月22日消息,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今日发布了试驾小米SU7的感受,其写道:愿意押上一生的荣誉和成就,为小米汽车而战”,雷军总打造的SU7到底如何?在视频里,朱华荣分别试了小米SU7和自家的阿维塔12,由于驾驶里程有限,所以(小米SU7)很多功能没来得及体验,比如自动驾驶。朱华荣称,(小米SU7)总体感觉很不错,动力性很棒,颜值高配置多,NVH底盘匹配也不错,这对于一个初创公司的第一辆汽车是非常成功的。同时他还回应和阿维塔12对比如何,朱华荣表示,小米SU7和阿维塔12市场定位不同,共同点是都能很好地把细分市场用户需求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