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萤火虫在发光的同时也在发热吗 支付宝蚂蚁庄园小课堂7月16日答案

2020-07-15 20:32 · 稿源:斗玩网

2020年7月16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动物与地球的,问题是“萤火虫在发光的同时也在发热吗?”这个问题还是比较容易答错的,估计答对的只有三分之一,那么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这次的蚂蚁庄园答案。

萤火虫在发光的同时也在发热吗 支付宝蚂蚁庄园小课堂 7 月 16 日答案

今天问题:萤火虫在发光的同时也在发热吗?

正确答案:不是,萤光是冷光

萤科(学名:Lampyridae)是鞘翅目(甲虫)里面的一个科,该科在全世界有 2000 多种。俗称萤火虫,又称火金姑(闽南语)、火焰虫(客语)、游火虫(江苏)、亮火虫(四川)、火火虫(云南);古称耀夜、景天、熠燿等。

该科里很多种虫能发光,但并不是全部都可以。通常,只要有发光器官的甲虫,就会被称为萤火虫。所以,狭义的萤火虫单指萤科,而广义的萤火虫则包括光萤科(Phengodidae)和其他科的一些种。

萤火虫幼虫是属于肉食性,最常吃到的是小型蜗牛、蛞蝓、蚯蚓,水生萤火虫幼虫则吃贝螺。

萤火虫发光是为了求偶, 有些种类的萤火虫只有雄虫有发光器官,而有些种类则双方都有。有些种类的光是一闪一闪的,有些则是持续不断的发光。

萤火虫的发光原理是:萤火虫有专门的发光细胞,在发光细胞中有两类化学物质,一类被称作萤光素(在萤火虫中的称为萤火虫萤光素(Firefly luciferin)),另一类被称为荧光素酶。荧光素能在荧光素酶的催化下消耗ATP,并与氧气发生反应,反应中产生激发态的氧化荧光素,当氧化荧光素从激发态回到基态时释放出光子。反应中释放的能量几乎全部以光的形式释放,只有极少部分以热的形式释放,反应效率为95%,萤火虫也因此而不会过热灼伤。人类到目前为止还没办法制造出如此高效的光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