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WiFi最新资讯  > 正文

明明24小时连着Wi-Fi 为什么还“偷跑”流量?

2020-07-12 23:37 · 稿源: 快科技

相信不少人都遇到过这种情况,自己的手机明明24小时都连接着Wi-Fi,但还是消耗了移动流量,究竟是谁在“偷跑”流量呢?

今天,中国移动官方就做了一次小科普。

首先澄清两个误区:

1、有人认为Wi-Fi连接成功后,无需关闭数据流量,实际上当Wi-Fi信号较弱或者不稳定的时候,仍有可能消耗流量。

2、手机连着Wi-Fi还跑流量,不是手机的问题,就是流量出现了Bug?非也,实际上是手机流量设置的问题。

那么,什么情况下连着Wi-Fi还会跑流量呢?一般有四种:

1、Wi-Fi信号不稳定,或者出现网络中断时(此时只是连着Wi-Fi但是路由器已经断网),手机可能会默认切回2G/3G/4G/5G网络。

2、有的公共Wi-Fi有时间限制,到期后会自动切回数据网络;

3、由于手机设置问题,事实上未能成功连接Wi-Fi;

4、部分手机系统在Wi-Fi连接信号弱的情况下,会自动切换到数据网络。

解决方法也很简单:

1、连接Wi-Fi的时候,直接把移动数据关闭。

2、许多智能手机会默认在Wi-Fi信号弱的时候自动打开数据网络,不需要的可以关闭。

比如安卓中的华为手机,在设置的WLAN部分,可以看到一个“WLAN+”,关闭它就好了。

iOS系统则可以在设置-蜂窝网络里关闭“无线局域网助理”。

3、手机设置为WLAN连接断开时,提示使用或者不使用移动数据连接。

还是以华为手机为例,依次点击“设置-移动网络-移动数据-高级-WLAN/移动数据连接切换提示“,就可以看到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