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快递员最新资讯  > 正文

快递员擅投代收点引纠纷:为1元保管费赔偿4740元

2020-07-11 19:04 · 稿源: 快科技

近年来智能快递柜、快递代收点大量普及,与此同时,不少消费者却反映,收件反而没那么方便了,快递员不再送货上门,而是往代收点一放,发个短信就走了。

近日,南京一男子的快递被快递员擅自放代收点,取快递时,该男子某因拒绝支付1元快递保管费与代收点负责人发生争执。

报道称,在打斗过程中,收点负责人的项链被拽断,价值4740元的新鞋掉入水中。经调解,男子赔偿收点负责人一双新鞋,同时负责修理好项链。

对此,邮政管理局提醒,如快递员未按要求投递快递,可打12305投诉。

有律师介绍,根据我国快递领域相关规定,快递应由收件人或代收人当面验收,即使要放快递柜、代收点也应该事先告知客户并取得许可。

前不久,丰巢快递柜推行会员制度、超时收费的做法引发广泛争议,最终丰巢方面将免费保管时间从12个小时延长至18个小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