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B站最新资讯  > 正文

B站首颗卫星失利 此前多次推迟 网友戏称:咕咕号

2020-07-10 14:58 · 稿源: 快科技

就跟很多公司出名之后都要发射一颗自己的卫星一样,B站早前也宣布要放卫星了,名字叫做“哔哩哔哩视频卫星”,还上线了官方账号。然而好事多磨,这颗卫星不仅多次推迟发射,被网友调侃为“咕咕号”,今天正式发射之后也失利了。

据央视新闻报道,今天中午12时17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组织实施的快舟十一号运载火箭首次飞行任务,火箭飞行出现异常,发射任务失利,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分析排查。

B站的“哔哩哔哩视频卫星”正是搭载快舟十一号火箭发射的,同时还有微厘空间一号系统S2星,这次一同失利。

B站从6.1儿童节就开始为哔哩哔哩视频卫星造势,这一个多月来动静不小,不过这颗卫星发射也是好事多磨,原定6月下旬发射,期间已经多次推迟,结果最后失利了,这对B站打击不小,自己的卫星发射不如之前其他品牌那么顺利。

据悉,B站的哔哩哔哩视频卫星是与长光卫星合作定制的,采集遥感视频、图片数据,用于B站科普,官方没有公布发射卫星的价格,不过业界分析称发射费用要2000万左右,未来三年维护费等算起来差不多要5000万了,价值不菲。

虽然首次发射失利,不过卫星发射都是有保险的,B站的损失应该会有弥补,金钱上的损失不会多大,只不过对B站来说,这次损失更严重的还是营销宣传上的,脸面上不太好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