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关键词  > 瑞幸最新资讯  > 正文

外媒:瑞幸咖啡特别股东大会结果遭部分投资者质疑

2020-07-08 08:40 · 稿源: Donews

DoNews 7月8日消息(记者 程梦玲)据外媒报道,一些瑞幸咖啡的投资者对上周日(7月5日)的特别股东大会的结果表示质疑。

报道中称:此次特别股东大会中,公司董事长兼联合创始人陆正耀要求股东投票罢免公司八名董事中的四名,包括他自己,并由他提名的两名独立董事取代。但两家持股瑞幸的私募Centurium Capital和Joy Capital以及法庭指定的两家持有瑞幸股票的实体的资产清算人毕马威都质疑,认为投票结果的无效。一些股东认为,这是陆正耀试图通过代理人保住他对瑞幸咖啡的控制权。毕马威等上述三家公司的代表递交了联名信,对此次大会举行方式和投票计票方式表示反对,质疑流程的合法性。他们拒绝承认在瑞幸咖啡公司律师并未出示法律意见书的情况下得到的投票结果。

报道提到,消息人士指出,上述三家公司争执的一个要点是,在上周日投票中,陆正耀个人决定,将一个股东代表的超级投票权归类为普通投票权。在开会前,毕马威计划清算的那部分瑞幸股票注册为B类股,而投票时将它们计为A类股。假如它们算作有超级表决权的股票,陆正耀提出的决议就不会在会上通过。

对于以上消息,陆正耀的代表律师发布声明称,陆正耀相信他召开股东大会完全符合公司规定,身为董事长,陆正耀对任何提出的异议都有很大的自由裁量权,他否认一切称他为保住公司控制权而召开股东会议的指控。到目前为止,瑞幸咖啡并未正式公告上周日股东大会的投票情况。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