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面向全球开发者!华为HMS Core 5.0正式上线:七大能力、免费

2020-07-07 11:56 · 稿源: 快科技

日前,华为官方宣布,HMS Core 5.0在华为开发者联盟官网,面向全球开发者正式上线。

据介绍,HMS Core 5.0能力开放覆盖七大领域的服务,包括:应用服务(App Services)、图形(Graphics)、媒体(Media)、人工智能(AI)、智能终端(Smart Device)、安全(Security)、系统(System),更全面地开放华为“芯-端-云”能力。

HMS Core 5.0不仅仅针对原有的能力做了增强,还在图形(Graphics)、媒体(Media)等多个领域共新增了20多项功能,以满足开发者多元化的需求。

HMS Core 5.0在图形领域(Graphics)除了提供游戏服务(Game Service)外,还新增了图形计算服务(Computer Graphics Kit)、计算加速服务(Accelerate Kit),图形引擎服务(Scene Kit)、AR Engine等。

其中,AR Engine为应用提供运动跟踪、人体和人脸跟踪、环境跟踪等AR能力,助力应用融合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打造全新的视觉体验和交互方式。

华为通过图形计算服务(Computer Graphics Kit)将前沿的计算机图形学技术提供给开发者,加速开发者对计算机图形学在产业中的使用,如电影产业、游戏产业等,使能开发者创作更丰富创新的内容。3D原生应用可通过Computer Graphics Kit提供的经华为改良过的PBR算法,展现移动游戏的物理材质表现效果。

此外,图形领域中的计算加速服务(Accelerate Kit),为开发者提供多线程加速解决方案,利用多核多线程能力帮助开发者改进应用程序性能。面向计算任务比较大,对性能要求高的应用:如大型游戏的图形计算、CG渲染等,可以提升编程效率,降低开发难度。

在应用服务领域(App Services)中,此前发布的多项服务能力已进行增强。例如,统一扫码服务(Scan Kit)构建基于深度学习的扫码引擎,使复杂场景扫码准确率更高、扫码响应速度更快。地图服务(Map Kit)新增公交、地铁路径规划的能力,帮助开发者丰富了应用的实用功能。

据了解,目前,HMS Core 5.0向开发者开放的所有能力都是免费的。为方便开发者高效集成HMS Core,华为还向开发者提供了不同的开发工具,帮助开发者低成本、快速打造用户喜欢的应用,如HMS Core Toolkit提供应用配置、开发接入、功能调测到应用上架的一站式能力;Reality Studio提供完整的场景编辑和动画交互功能等。

华为官方透露,自HMS Core 4.0发布以来,HMS生态在全球范围内高速增长。截至2020年3月,其中华为终端全球月活用户已经达到6.5亿,同比增长25%,全球注册开发者达到140万,同比增长超过115%;全球接入HMS Core的应用数量超过6万,同比增长67%。

HMS Core 5.0更多服务能力的上线发布,可以帮助开发者在游戏、影音、娱乐、电商、社交等领域,打造出更具创造性的应用,融合全场景体验,进一步加速HMS生态发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