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索尼最新资讯  > 正文

台媒:台积电扩大与索尼CIS代工合作 规划全新产能

2020-07-06 11:19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7月6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积电扩大了与索尼CIS(CMOS图像传感器,CMOS Image Sensor,简称CIS)代工合作。

台积电旗下关联企业采钰,以及供应链成员将一起吃下索尼“超级大单”。应索尼后续需求,采钰、同欣电进入战斗状态,正扩建CIS后段封测、材料及模组组装产能。

台积电积极规划在竹南打造全新的高阶CIS封装产能,相关开发计划本月初正式动工兴建,预计明年中完工,预计将斥资新台币3000亿元,成为台积电先进封装的最大生产据点,首批进驻即是帮索尼代工的CIS封装产线。

去年12月,台湾媒体曾报道,由于需求爆发,索尼产能不足,旗下CIS订单首度交给台积电。

知情人士透露,索尼看好5G时代带动图像传感器需求强劲,但自有产能供不应求,加上三星、豪威等竞争对手正加速扩产脚步,尤其豪威这几年在台积电产能支持下,市场占有率快速提升,让索尼决定改变过往自制的策略,首度将图像传感器交由台积电代工。

台积电成立于1987年,是全球最大的晶圆代工半导体制造厂,客户包括苹果、高通等。其总部位于台湾新竹的新竹科学工业园区。台积电公司股票在台湾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2330,另有美国存托凭证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股票代号为TSM。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CertiK与OKX合作升级,共同构建方位安框架

    4月19日,Web3.0头部安全审计公司CertiK官方宣布,已与全球知名数字资产交易平台OKX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同构建全方位安全框架。此次合作覆盖交易所平台、移动端、钱包安全和智能合约审计在内的多个领域,旨在通过探索全面的安全解决方案,增强用户信任和增长,以及共同提升区块链安全标准,促进Web3.0生态的可持续健康发展。CertiK曾发现并协助修复了SUI、Aptos、COSMOS等Layer1区块链和WormHole跨链桥等Web3.0知名项目的高危漏洞,并因发现苹果iOS内核的安全漏洞两次获得苹果公司致谢,2024年2月,CertiK荣获三星移动安全名人堂荣誉,并接连获得包括蚂蚁集团、京东、字节跳动等传统互联网头部公司的公开致谢。

  • AI芯片需求强劲,台积电第一季度利润预计增长5%

    人工智能应用先进芯片的主要生产商台积电,由于需求强劲,预计周四第一季度利润将增长5%。这家全球最大的代工芯片制造商的客户包括苹果和英伟达,受益于人工智能的激增,帮助其度过了因疫情导致的电子产品需求减弱,推动TSMC股价创下历史新高。TSMC将于周四早上6点举行财报电话会议。

  • 中国台湾花莲县7.3级地震 台积电:EUV光刻机等设备无受损

    4月3日7时58分,中国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7.3级地震,后续记录到上百起余震。4月3日晚,台积电对中国台湾发生的地震所造成影响做出最新评估。有网友表示:越先进的工艺,受影响越大”估计损失可能要好几亿美元了,机台上的晶圆都废了”。

  • 发誓反超台积电!Intel 18A 2026年才能大规模量产

    这些年,Intel在制程工艺上非常激进,正在推进7、4、3、20A、18A组成的四年五代节点”公布了未来的14A,也就是1.4nm。20A工艺相当于2nm级别,2022年下半年就在实验室完成了IP测试晶圆,今年量产上市,首发产品是ArrowLake,预计命名为二代酷睿Ultra。至于Intel14A,具体投产节点仍未公布,看起来应该能在2026年落地。

  • 阿里已出售所持部B站股份!曾称不会影响合作

    快科技3月26日消息,今天阿里巴巴披露的权益变动报告显示,阿里已出售其持有的全部B站(哔哩哔哩)股份。此前,阿里巴巴相关人士曾表示,出售主要基于阿里自身的资本管理目标,不会影响双方业务上的合作,阿里旗下相关业务会继续加强与B站在各领域的合作。公开资料显示,阿里巴巴与B站结缘于2018年。2018年12月,B站与淘宝宣布在内容电商以及B站自有IP的商业化运营方面达成战略合作。2个月后,阿里巴巴通过淘宝中国购入B站1360万股普通股和1000万股ADS,持股比例占B站总股本约8%。2021年3月,B站在港交所正式上市,招股书显示,B站董事长?

  • 加码产能与研发,钧崴电子IPO上市募投项目符公司战略规划

    随着电子信息产业的飞速发展,电子元器件制造业的升级变得尤为重要,它是所有电子产品的必要部件,也是智能时代中实现更多创新的关键。在这样的环境下,钧崴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钧崴电子或公司)凭借在电子元器件领域的深厚积淀,成为国内实力雄厚的电流感测精密电阻、熔断器制作研发企业,并以卓越的技术及产品质量走在了行业前沿。作为我国电子�

  • 把影院带回家、索尼发布全新电视和家庭影院产品系列

    4月18日,索尼举办线上电视及家庭影院新品发布会,全面展示了新命名为索尼电视9系、8系、7系的新品BRAVIA电视和新一代家庭影院产品。索尼在全球整合了电视和家庭影院产品到同一个BRAVIA品牌,致力于一站式打造“影院级”家庭观影体验,给消费者呈现忠实还原了创作者意图的沉浸音画,宛若把影院带回家!从产品亮点来看,本年度的BRAVIA电视新品阵容,搭载了经过索尼专业电影参数数据库算法优化的新一代XR芯片,升级了以22bit灰阶控制为核心的MiniLED控制技术,并在峰值亮度等画质因素上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我们也能看到越来越多的品牌将“还原创作者意图”当作了产品的下一步追求早已走在行业前列的索尼,也将继续坚持自身技术和方向的双重优势,稳步向着家电行业的下一个未来迈进。

  • 美英宣布合作,共同关注人工智能安与测试

    美国和英国于周一宣布了一项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关注人工智能安全科学,针对即将到来的下一代版本引发的日益关注的问题。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和英国科技部长米歇尔・多纳兰在华盛顿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共同开发先进的AI模型测试,这是继去年11月在布莱切利公园举办的AI安全峰会上宣布承诺后的进展。“那些后果可能是灾难性的,因此我们对某些模型被用于这种能力必须有零容忍。

  • 中阿文明对话合作之花中国绽放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在中国最古老的清真寺之一——先贤清真寺举办了题为“宽容和共存”的对话会,总领馆全体工作人员还和社区义工们共同参加了开斋饭准备和发放的志愿工作。今年适逢中阿建交40周年,本次活动是对宽容、共存和互助等中阿共同价值观的实践,同时为加强社会间个体联系和推动不同文明间对话起到了积极作用。

  • 台积电生产基地中断:业界担心苹果iPhone 15供应受影响

    受地震影响,台积电的几个关键生产基地遭受中断。台积电N3晶圆厂的生产设施遭到地震破坏,横梁和立柱出现了断裂,导致生产工作完全停止。苹果即将发布新品iPadPro、iPadAir等产品,其中新款iPadPro搭载苹果M3系列芯片,这颗芯片采用3nm工艺制程,由台积电独家代工生产,由于台积电芯片生产中断可能会导致苹果推迟发布会。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