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小暑最新资讯  > 正文

今日小暑节气的由来习俗介绍 小暑是什么意思呢

2020-07-06 09:04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投稿

小暑节气的由来习俗介绍。小暑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 11 个节气,时间点在每年公历 7 月 6 日- 8 日之间。暑,是炎热的意思,小暑为小热,还不十分热。

小暑意指天气开始炎热,但还没到最热。小暑虽不是一年中最炎热的季节,但紧接着就是一年中最热的季节大暑,民间有「小暑大暑,上蒸下煮」 之说。我国多地自小暑起进入雷暴最多的时节。

薰风愠解引新凉,小暑神清夏日长。断续蝉声传远树,呢喃燕语倚雕梁。—— 《夏日》乔远炳。

在古代,民间有小暑「食新」的习俗。即在小暑过后尝新米,人们将新割的稻谷碾成米后,做好饭供祀五谷大神和祖先,恳请保佑风调雨顺。并将新打的米磨成粉,制成各种美食,与邻居乡亲分享来吃,表达对丰收的祈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广西一保时捷“爆改”小米SU7 后者今日将正式发布

    一辆保时捷帕拉梅拉被独具匠心地“爆改”成了小米SU7,这一新奇的改造引发了网友们的围观与热议。原本高贵的保时捷,此刻摇身一变,仿佛成为了小米汽车的一员。雷军曾公开表示,他期望小米SU7在驾驶性能等机械素质上,能够与保时捷TaycanTurbo相媲美。

  • 小米今日公布北京车展安排:雷军将亲临现场交流

    快科技4月22日消息,小米汽车在最新的问答中透露,今天开始会逐步公布小米北京车展相关安排。值得一提的是,雷军也会在车展上与现场朋友进行交流,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参加,这次车展时间为4月25日-5月4日。其中,4月25-26日为展会新闻日,4月27日-28日为专业观众日;4月29 日-5月4日为公众日。目前北京车展的各品牌展位图已经公布,小米位于W2号馆W203展位,是该馆的中间C位

  • 地下城与勇士手游今日结束内测 期待正式上线

    《地下城与勇士手游》今日18点结束内测。在即将关闭的倒计时阶段,玩家们聚集在西海岸、赫顿玛尔等游戏区域,为即将到来的正式服做好准备。DNF手游已经经历了九年的开发周期,并将于今年第二季度正式上线。这款游戏自从2015年首次曝光以来,一直备受期待。我们期待着DNF手游能够带给玩家们更多惊喜和感动。如需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我们的地下城与勇士手游专区。

  • 抗衰界的“新宠”NAD+是什么?如何补充更高效?

    随着科学家发现NAD与抗衰老的关系,NAD的补充剂逐渐成为广受科研界、富豪圈、投资界追捧的最新一代抗衰品,被《nature》、《cell》等世界级科研期刊追踪报道,NASA用NAD的补充剂来保护宇航员免受太空辐射、修复DNA,哈佛大学医学院教授大卫·辛克莱、李嘉诚、潘石屹等精英富豪则长期服用NAD的补充剂用于抗衰延寿。尽管NAD成为上层人士抗衰老的新宠,但仍有不少人对NAD是什么表示疑惑。除了可以服用专门的NAD补充剂之外可通过健康饮食、定期锻炼和保持良好睡眠的方式,来保持体内一定的NAD水平,达到保持身体健康年轻的目的。

  • 中国首个音乐SOTA模型「天工音乐大模型」今日公测

    2024年4月17日,在「天工」大模型一周年之际,昆仑万维重磅宣布,「天工3.0」基座大模型与「天工SkyMusic」音乐大模型正式开启公测!一年前的今天,第一版天工大模型正式对外发布上线,一年来我们不断迭代模型,迭代应用产品,模型和应用都越做越好,以此回报广大用户的支持。「天工」系列大模型已集成了AI音乐、AI搜索、AI写作、AI长文本阅读、AI画图、AI语音合成、AI漫画创作、AI图片识别、AI代码写作、AI表格生成等多项能力,并将在未来加入AI视频功能,对标“超级应用”,成为人工智能时代的“超级大模型”。在“实现通用人工智能,让每个人更好地塑造和表达自我”的公司使命驱动下,昆仑万维将始终致力于AI技术与产品的创新开拓,不断提高AI产品的用户体验,与用户、研究人员、开发者们携手,共创国产大模型的未来。

  • 五一假期返程车票今日开售:这几招提高购票成功率

    今年五一”假期经调休后共放假5天假,时间为5月1日至5月5日。根据目前铁路客票提前15天预售的规则,今日可购买5月5日的返程票,当天也将是旅客集中返程的高峰。在候补列车时,打开接受新增列车”按钮,填写所需列车需求,当有新增列车时,系统自动为旅客兑换车票。

  • 首批小米SU7今日交付!雷军亲自为车主开门、合影

    快科技4月3日消息,今日,首批小米SU7创始版在北京亦庄小米汽车工厂交付,全国28城交付中心也将同步开启交付。在小米汽车工厂首批交付仪式上,小米CEO雷军与每一位车主合影留念,车主乘坐自己的小米SU7离开前,雷军甚至还亲自为车主打开车门。在交付仪式前,雷军在微博发文表示:从今天开始,小米正式成为一家车厂,大家是不是应该叫我雷厂长了?”据了解,小米SU7�

  • 美国日全食现ufo飞行物 观众惊讶:那是什么

    近日,美国德克萨斯州阿灵顿上空发生了一件令人瞩目的事件。据多家外媒报道,在美国日全食期间,有网友声称在该地区上空出现了不明飞行物。这一消息迅速在网络上传播开来,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和讨论。在一段由网友分享的视频中,这个神秘物体在天空中迅速穿越云层,其形状被描述为圆盘或长条形。视频中可以听到观众惊讶的呼喊声:“那是什么?”这段视频的播放

  • HCM系统是什么?使用HCM系统有什么好处?

    HCM指的是人力资本管理,人力资本管理不是一个全新的系统是建立在人力资源管理的基础之上的。HCM系统是电子人力资源管理的缩写,企业能通过线上管理,提高效率,规范人力资源管理流程,好处颇多,一起看看吧!1、做出数据驱动的决策HCM系统使公司能够利用他们所收集的员工数据,并利用分析结果来做出经过充分研究的业务决策。汇通科技作为管理咨询培训、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一体化解决方案供应商,有本地部署的汇通精益版、汇通旗舰版、SaaS的汇通易企版,得到了国内数千家企业的选用和认可,项目实施成功率100%,帮助企业实现了考勤管理、绩效管理、智能排班、报表分析、薪酬管理、电子签核、招聘培训、就餐消费、验厂等信息化管控和数据分析,提高了企业的管理效率,降低了人力资源成本。

  • 王婆说媒爆火的流量密码是什么 网友:真诚

    王婆是古典小说《水浒传》中的人物在现实世界里,开封市万岁山武侠城也有一位王婆”,她的扮演者是赵梅老师,近期走红网络。王婆”主持的现场互动节目《王婆说媒》被网友戏称为线下版《非诚勿扰》”,因为她通过这个节目为年轻人牵线搭桥,已经促成了好几十对姻缘,因此受到了游客的欢迎,人们亲切地称呼她为干娘”。有网友认为,王婆说媒之所以火爆,是因为节目中的真诚,现场没有预先安排的托儿或演员”,每个人都在相处中敞开心扉,因此观众们都认为王婆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