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电竞最新资讯  > 正文

教育部明晰毕业生就业统计指标:打电竞、开网店等属于就业

2020-07-05 21:27 · 稿源: 快科技

电竞作为新兴产业,虽然工资高、缺口大,但却一直饱受争议。而开网店作为一个成本较低的创业途径,也被不少人认为是不务正业。

7月5日,据媒体报道,随着我国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新就业形态不断涌现。教育部进一步明晰了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相关指标含义,打电竞、开网店、做自媒体等均属于就业

报道称,日前,多个地方教育主管部门和高校网站公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核查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指出,当前,就业统计面临新形势,尤其是随着我国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新就业形态不断涌现。

为此,教育部组织专家研究论证,在广泛征求各地各高校意见基础上,进一步明晰了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相关指标含义,各地各高校要在 2020届毕业生及今后就业统计工作中严格执行。

据了解,新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相关指标的最大亮点在于“自主创业”和“自由职业”方面,自主创业的范围加入了开设网店,自由职业的范围加入了互联网营销工作者、公众号博主、电子竞技工作者。

事实上,业内早有声音呼吁重新认识“未就业”。近几年,“慢就业”现象越来越明显,这其中就包括越来越多选择“暂不就业”的学生,这类情况呈现逐年增加的趋势,必须引起足够重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