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台积电最新资讯  > 正文

台积电5nm今年被苹果华为抢光 外媒曝苹果下单8000万块A14芯片

2020-07-05 16:37 · 稿源: 快科技

此前有传言称,苹果有可能会在今年11月发布iPhone 12系列,其中包含了四款机型,一款5.4英寸的iPhone、一款6.7英寸的iPhone,以及两款6.1英寸的iPhone,并且都将支持5G,采用A14芯片。

7月4日,据外媒报道,有爆料称苹果公司在2020年向台积电下单了8000万块A14芯片。

报道称,苹果将会在下半年发布iPhone 12系列,将采用由台积电生产的基于5nm工艺的A14芯片。据twitter用户@L0vetodream 爆料,台积电将会在2020年向苹果交付8000万块A14芯片

报道中还指出,苹果公司将会在iPhone 12上采取重大的改变,除了将是苹果第一款支持5G的机型,附件中还会减少充电器和EarPods。

而如此大的芯片产量显然与最近的报道相悖,此前有报道称受疫情影响,2020年手机产量与出货量普遍下滑严重,苹果公司也不例外。iPhone的销量也呈现波动态势,苹果预计将下调50%的iPhone 12出货量

如此看来,这8000万块芯片想来并不是全都用于iPhone。有传言称库克为5G iPad Pro同样打造了强大的5nm A14X仿生芯片组

此外,是即将到来的基于ARM的Mac。目前还没有确认这款SoC将被命名为什么,但传言称其将使用5nm芯片,共拥有12个核心。如果这三款不同的产品都将使用A14芯片,那么这8000万块芯片很可能会被它们瓜分。

据此前报道,一份台积电5nm工艺的客户名单曝光,其中包括客户公司名称及台积电将为其代工的具体芯片。2020年,台积电只为两家公司量产5nm芯片,分别是苹果和华为海思,前者是A14和A14X处理器,华为海思的则是麒麟1000及网络处理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