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高通最新资讯  > 正文

高通发布骁龙4100可穿戴平台:性能暴涨85%

2020-07-01 16:58 · 稿源: 快科技

高通今天宣布,推出全新的骁龙4100+、骁龙4100可穿戴设备平台,面向下一代联网智能手表,并基于超低功耗混合架构设计,大大提升性能的同时可有效保障长续航。

骁龙4100+平台的混合架构包括一颗高性能SoC系统级芯片“SDM429w”或者“SDA429w”,一颗更加智能的始终在线(AON)协处理器“QCC1110”,以及配套的电源管理芯片(PMIC)、面向基带/GPS/Wi-Fi/蓝牙的射频和射频前端。

骁龙4100平台的区别主要在于去掉了AON协处理器。

其中,SoC处理器集成增强的CPU、GPU、内存、4G LTE基带、拍照模块,以及面向基带、位置以及传感器、音频的两个专用DSP,AON协处理器则可承载显示、传感器、地图、时间等一系列用例处理,此外还有更强大的AON软件界面,用于管理SoC、协处理器之间的交互。

具体规格方面,SoC处理器集成四个A53 CPU核心、Adreno 504 GPU图形核心、LPDDR3 750MHz内存、支持1600万像素摄像头的双ISP,对比上代骁龙3100可实现超过85%的性能提升,可带来更快的应用启动速度、并行用例、更流畅且快速响应的用户体验,以及更丰富的照片和视频体验。

骁龙4100+里的AON协处理器可支持更丰富的任务负载处理体验,对内存和性能进行分区,以支持高达64K色(上代仅支持16色),并提供扩展的任务负载处理特性,包括持续心率监测和睡眠健康监测、更快的倾斜唤醒响应速度、计步功能、闹钟、计时器、触觉功能。

同时还有更强大的AON软件界面,用于管理SoC和协处理器之间的交互。

此外,新平台的网络性能也有显著提升,支持LTE Cat.4/3/1网络制式,则支持单、双天线。

骁龙4100系列可穿戴平台架构图

作为一套超低功耗可穿戴平台,骁龙4100+采用12nm工艺制造,同时支持实现最优工作负荷分区的双DSP、动态时钟与电压调节、面向可穿戴设备2.0的高通传感器辅助定位PDR、支持低功耗位置追踪和增强的蓝牙5.0,还有eDRX等低功耗特性、平台级功耗管理,主要用例可降低超过25%的功耗。

此外,混合平台架构还可为交互、情境、运动、手表模式带来丰富的增强体验。

在交互模式中,该平台可通过摄像头、语音助手、语音/视频消息提供更多沉浸式体验。

在情境模式中,该平台支持的色数从16色提升至64K色,并支持字距调整,从而提升可读性,并提供更丰富的设计选项。

在运动模式中,已进行负载处理的地图能够提升移动状态下的运动体验。

传统的手表模式提供心率、计步、闹钟、提醒、电量指示等功能,而它们对性能或续航影响甚微。

小天才近期将推出搭载骁龙4100可穿戴设备平台的下一代电话手表“Z6巅峰版”,预计30天内开始出货。

出门问问则将推出搭载骁龙4100可穿戴设备平台的下一代智能手表“TicWatch Pro”。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