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戴森最新资讯  > 正文

3年烧光200亿后 戴森电动车遭放弃!创始人:绝不后悔造车

2020-06-30 11:41 · 稿源: 快科技

造车作为公认最烧钱的行业之一,就连戴森这样的巨头也扛不住。在历经三年的研发、耗资200亿元之后,戴森造车项目于2019年10月正式被放弃。

在去年10月初,詹姆斯·戴森在内部邮件中做出解释称,他们目前已经无法找到这款车型在商业上的可行性,所以最终只能忍痛放弃。

近日,戴森创始人,詹姆斯·戴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终止电动汽车项目是戴森目前为止做出的最困难的决定之一。

在这个项目上,投入了数百位戴森工程师、科学家和设计师的精力和心血,但遗憾的是,以目前电动汽车制造业的背景来看,这个项目未来在经济上很难执行下去。

不过,我绝对不会为发起这个项目而感到后悔,我对于这辆汽车和曾为它付出辛劳的团队都感到非常骄傲。

戴森从这个项目中也收获很多,比如大量关于汽车行业的研发经验和专业知识,这些启发也很快就被投入到了其他领域的研究和发展中。

此外,近期,詹姆斯·戴森也向外展示了已经被戴森放弃的首款电动汽车,新车长度为5米,宽度为2米,高1.7米,是一款大型7座SUV。

外观造型上,新车也十分具有科技感,除了悬浮式车顶之外,车辆还有流媒体后视镜、隐藏式门把手等新颖设计。

更值得一提的是,新车仪表板信息都像是全息投影的,直接显示在驾驶员的视线内。在驾驶过程中,无论是速度、里程以及导航信息,都不用低头查看。

动力方面,戴森电动车双电机,可产生约536马力的功率和651牛·米的扭矩,4.8秒破百,极速达200公里每小时,单次充电续航为600英里(966公里)。

此外,据悉,戴森汽车的成本价格为大约为15万英镑(约合129万元人民币),如此高昂的制造成本,市场表现可能就不会太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