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麦当劳最新资讯  > 正文

麦当劳中国宣布逐步停用塑料吸管,每年约减少400吨塑料用量

2020-06-30 10:04 · 稿源:用户投稿

像是肯德基、麦当劳、汉堡王这样的连锁快餐品牌,在门店购买饮料之后,都可以自行拿取吸管。不过这样的做法很快就会被改变,根据麦当劳中国的介绍,自 6 月 30 日起,麦当劳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近千家餐厅的堂食及外带,将在食品包装上进一步减塑,逐步停用塑料吸管。

麦当劳在采取了减少塑料制品的使用后,预计每一年可以节省出400吨塑料用量。为了便于消费者继续饮用饮料,麦当劳会提供新型杯盖直接饮用不含固形物的冷饮(如可乐)。相关减塑举措将于 2020 年内覆盖中国内地所有餐厅。

不过如果消费者点的是珍珠奶茶、麦旋酷等含有固形物的冷饮,以及麦咖啡冷饮,目前仍将配备吸管。

在减少塑料制品方面,星巴克早在2018年就停用了塑料吸管,并开始采用更加容易降解的淀粉吸管,星巴克曾表示全球 28000 家门店将在 2020 年前,淘汰一次性塑料吸管,此举每年可减少超过 10 亿根吸管的消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