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黄希鸣最新资讯  > 正文

博郡汽车已无土地、厂房可卖!创始人黄希鸣:困难再大都会待在国内

2020-06-29 16:15 · 稿源: 快科技

首款车型还未量产上市,就面临着出局淘汰命运的博郡汽车,近段时间也一直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之中。

从融资重组,再到全员待岗只发生活费,博郡汽车似乎已经无力回天。同时,还有媒体曝出,博郡汽车创始人黄希鸣,已经出走美国,将成为中国第二个贾跃亭,甚至网传其直言“不回中国了”。

然而,在6月28日,黄希鸣在公司内部群发出一则声明,表示无论花多大精力,无论遇到多大困难,自己都会待在国内,全力以赴保障大家的合法利益。关于黄希鸣已出走美国的谣言,也不攻自破。

除此之外,黄希鸣还对外说明了公司当前遇到的困境,博郡汽车自2019年下半年出现现金流问题,致使一些员工的薪资出现拖欠情况。

同时,由于公司目前仍处于轻资产模式运作阶段,没有土地、厂房等可变卖的资产来解决员工的现实问题。不过,管理层正在积极寻找新的投资者,或者联手第三方合作,优先解决员工的切身实际问题。

当前,博郡汽车几乎处于全员待岗状态,待岗期间,每月发放2480元生活费,同时公司代缴社保,包括个人部分。不过待岗期间不再享受各种假期和福利待遇,同时待岗时长冲抵个人年假。

以下为黄希鸣内部声明全文:

尊敬的各位同事:

大家好!非常遗憾,在这样的时点,以这样的方式,向各位同事发表声明如下:

自博郡汽车于2019年下半年出现现金流问题伊始,我和公司管理层就开始全力协调政府和外部投资机构注资来解决相应的问题。经过几个月大量的沟通和努力,最大限度让利仍未能达到预期效果,致使公司没法如期履行本月补发欠薪和福利的承诺。出于对广大员工的情感以及最大程度保护员工利益的本意,也出于对投资资金到位的乐观态度,公司并没有在疫情期间及早采取停工停产、轮岗减薪等策略,最后反而致使企业负担越来愈大,拖欠了全员数月的薪酬和福利,给大家带来生活上的种种困难,我代表公司深表歉意!

由于公司目前仍处于轻资产模式运作阶段,没有土地、厂房等可变卖的资产来解决员工的现实问题。尽管疫情后资本市场低迷,且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投资极为谨慎,我和部分高管仍在砥砺坚持,不惜一切代价、积极探索各种合作模式寻找新的投资者。另一方面,我们也从未间断过尝试将我们三年来共同打造的智慧结晶(含车型、平台及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与其它厂家或行业新进者合作来回收资金,以求优先解决员工社保、公积金和薪酬等切身问题。但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从寻源、签署协议到交付和回收现金仍需要一段时间。在此,我郑重承诺,无论花多大精力,无论遇到多大困难,我都会待在国内,全力以赴保障大家的合法利益。与此同时,我也会号召管理层尽可能帮助员工解决就业等问题,积极渡过目前的困难。

博郡汽车的创立,一直本着自主创新,打造中国新能源产业的民族品牌的初心,将有同样心愿的你们凝聚在一起,取得了不少令人骄傲的成绩。2017年的样车续航里程就达到500公里以上,目前开发的三大平台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仍将具备国际竞争力。非常可惜,由于我们过于强调产品的自主创新和的国际竞争力,没有很好地把握中国投资风向变化的脉络,没有做好资金的整体规划和安排,更缺乏应急预案和及时止损的举措,导致博郡这样具备核心技术,坚持打造民族品牌的公司未能够顺利进入新能源产业的下半场竞争,为此我深感遗憾!我本人,以及管理层和核心骨干陆续都为公司投入了大量资金、时间和精力,时至今日,在没有外部资金注入和政府支持的前提下,仅靠我个人力量,实在无法短期内恢复公司的正常运营和发展,还希望大家体谅。也对那些仍在为梦想继续坚持、为公司全心投入的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目前最艰难的时期,希望各位同事相互帮助,积极寻找工作机会或其他方法减缓经济压力。也由衷期待大家冷静和理性思考,通过合理合法的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2020年疫情,已给很多企业带来毁灭性的打击,但我仍然坚信,在各位博郡人的理解和支持下,公司定能够逐步走出阴霾,创造奇迹,寻找到新的发展契机。

谢谢大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娃哈哈创始人宗庆后去世:娃哈哈官网改为黑白色后 已无法打开

    娃哈哈官方发布讣告:娃哈哈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宗庆后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月25日10时30分逝世,享年79岁。娃哈哈集团官网相关页面均已改为黑白色。娃哈哈产品涵盖蛋白饮料、包装饮用水、碳酸饮料、茶饮料等十余类200多个品种,是中国食品饮料龙头企业。

  • 零跑汽车创始人:零跑和比亚迪的赛道不同 我们向理想学习

    快科技3月3日消息,日前,零跑汽车举办了24年新产品上市发布会,旗下最新车型C10及新C11、新C01、新T03上市并公布售价。发布会后,零跑汽车董事长、创始人、CEO朱江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零跑汽车与比亚迪不是在一个赛道上。并且,零跑认为增程式是更有优势的,低续航的插混,它既不经济、体验感也不好,更不用说做智能化,所以,零跑汽车是在向理想学习,向理想L7学习。此外,朱江明还介绍,零跑汽车的定价并不是要跟友商去比,而是零跑一贯以成本定价,自己有多大能耐,就定多高的价位标准,无关友商。目前,零跑汽车通过全球顶级供应?

  • 高合汽车停工停产6个月!创始人致歉:用老一套打不过互联网

    高合汽车宣布停工停产6个月后,创始人丁磊首次现身上海总部。在与员工的内部会议中,丁磊向员工道歉,称自己用老一套的经营策略打不过互联网。相较于车辆和其它资产,这些离开的员工,或许是高合最大的损失之一,毕竟后期即便高合寻求足够的资金支持,若无法短期内组成具有战斗力的团队,高合的翻身之路则会愈加艰难。

  • 盒马创始人侯毅正式退休!CEO换人

    快科技3月18日消息,盒马迎来重大人事变革。据阿里内部邮件,即日起,创始人侯毅卸任盒马CEO,未来其将作为盒马首席荣誉顾问。CFO严筱磊将兼任盒马CEO。阿里巴巴集团CEO吴泳铭在邮件中表示,作为盒马的创始人,老菜凭借对行业的丰富经验和对零售的热爱,带领盒马成长为一家深受消费者信赖的企业,更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探路者。感谢老菜为盒马起步和发展做出的贡献。公开信息显示,侯毅是阿里巴巴副总裁、盒马鲜生创始人兼CEO,原是京东物流负责人。近日,盒马相关传闻频繁曝出。先是网络上有不少盒马撤柜关门的消息不胫而走,甚至传出盒马

  • 好皮肤美学院创始人美华 专注问题性皮肤修复

    人生就是一场博弈,有些人一出生就含着金汤匙,赢在人生的起点,我们毕生所追求的是人家与生俱来的,简直就是躺赢。大多数像我们这样的普通人,只能凭借着努力、拼搏和奋斗,将辛酸苦辣悄悄埋藏在心底,去争取毕生所追求的。相信好皮肤美学院创始人美华凭借精湛的皮肤修复技术和行业前瞻力,未来会帮助行业培养出真正有技术,真正能帮助客户解决皮肤问题的美容师,为行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 95后提前买金为妈妈庆生反赚近1万:每年都会选购

    一位95后南京女子的举动,在网络上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羡慕之情。这位女子因为提前为母亲购买黄金,意外地赚取了近一万元的利润。她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有时候,提前规划和投资,往往能够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 谷歌AI接连翻车!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回归狠批:测试不彻底

    谷歌在AI大模型产品上接连失利,已退隐江湖4年、谷歌联合创始人之一谢尔盖布林不得不亲赴前线。在近日的一场以谷歌旗下大模型Gemini1.5为主题的黑客松活动上,Brin对一系列产品进行了回应。网友还纷纷呼吁他回归重新执掌谷歌;谷歌现任CEO劈柴哥”桑达尔皮查伊则面临着下台的呼声。

  • 钟薛高及其创始人被限消:此前被指“定价高”

    天眼查显示,钟薛高食品有限公司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时间为2024年2月19日,限制消费人员姓名为林盛。林盛为钟薛高食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被执行人为钟薛高食品有限公司,执行标的为818106元。业内人士表示,市场可以接受高端雪糕,但不能只是价高,雪糕想走高端路线,核心是产品本身的体验和配方足够高端,才能真正高端不是仅仅靠价高来营造虚无的奢品感。

  • 娃哈哈创始人宗庆后去世:享年79岁

    娃哈哈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宗庆后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4年2月25日10时30分逝世,享年79岁。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宗庆后同志治丧委员会,定于2024年2月28日上午10时,在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下沙基地举行追思会。2010年,宗庆后首次荣登胡润全球百富榜内地榜首。

  • 娃哈哈创始人宗庆后去世:坚持不上市不融资 一生只创立一个娃哈哈

    据娃哈哈官方讣告,娃哈哈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宗庆后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4年2月25日10时30分逝世,享年79岁。回顾一生的成就,宗庆后曾这样说:这一生就创立了一个娃哈哈,一千个人的眼中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那么一千个人的眼中也会有一千个娃哈哈。但对我来说,娃哈哈只有一个,它是我的整个人生,所有的梦,一切的意义,价值、标签和符号。它是我在这个世界上,存在过的证明”。娃哈哈创业30年来,坚持不上市、不融资。据悉,娃哈哈在银行存了上百亿,足够多的现金流,是宗庆后应对市场风险的办法。上市就要给股东负责任。如果最?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