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邮政最新资讯  > 正文

国家邮政局:端午节期间严防疫情通过寄递渠道传播

2020-06-25 16:1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5日 消息:昨日,国家邮政局发布通知称,应切实做好端午节期间行业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保障寄递服务渠道安全畅通。

通知指出,寄递企业要参照《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生产作业场所操作规范建议》等相关工作要求,认真执行生产作业场所通风、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和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配备工作,配合地方政府防疫部门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疫情排查、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工作。寄递企业对外营业场所要切实加强外来人员管理,根据当地分区分级管控要求,对外来人员采取测量体温、提示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等管理措施。特别是疫情风险等级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高风险的地区,当地邮政管理部门和寄递企业要立即严格执行相应等级的防疫要求,严防疫情通过寄递渠道传播,严防从业人员发生聚集性感染。

此外,通知要求,端午节期间,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严格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严防各类禁寄物品进入寄递渠道。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和各寄递企业总部要严格落实 24 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应急值班电话 24 小时畅通。要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准备工作,遇事及时妥善处理,并按规定报送信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国家邮政局就规范快递市场秩序对五家企业开展集中行政指导

    10月11日,国家邮政局在江苏南京召开会议,就规范快递市场秩序,强化突出问题治理,对中通、圆通、韵达、申通、极兔等5家快递企业总部开展集中行政指导。快递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在促进消费、服务民生、畅通经济循环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各快递企业总部要强化落实对所属快递服务网络的统一管理责任,加强和改进经营管理,坚决维护市场秩序,不断提升服务核心竞争能力,促进快递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 国家邮政局:中秋国庆假期全国揽投快递包裹超51.47亿件

    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中秋国庆放假期间,全国揽投快递包裹超51.47亿件。全国邮政行业揽收快递与包裹25.75亿件,日均揽收量与2019年国庆长假相比增长122.6%,与2022年国庆长假相比增长8.6%;投递快递与包裹25.72亿件,日均投递量与2019年国庆长假相比增长133.9%,与2022年国庆长假相比增长18.7%。

  • “佛山电翰”因太多人关注而停播 停播期间将自我沉淀

    一个叫“佛山电翰”的网红因为一种甩手动作在网上火了起来,各种行业的人都纷纷效仿。他突然成为网红后,“佛山电翰”表示,他已经做了3年的直播,他觉得不管是直播还是打螺丝等工作,都应该得到尊重。”“佛山电翰”称因为目前太多人关注,已经暂停直播,他会趁停播的这段时间进行自我沉淀、学习。

  • 又多了一个获取流量的新渠道

    很多人一直都没有搞明白,赚钱的基本逻辑是什么,当然这也是我一直在摸索的。许多人今天做淘宝无货源,明天搞抖音直播、后天做私域团购,一直疲于在各种项目之间来回穿梭。有的人运气好的确赚到了一些钱,而有的人折腾了几个项目都没有赚钱。但是内心却一直认为是自己没有碰到好项目,错过了所谓的风口。但事实上并非如此,因为对于那些持续赚钱的人和项目来�

  • 淘宝:国庆期间 AI修图服务搜索量周环比暴增数十倍

    淘宝公布数据显示,国庆假期期间,淘宝上境内旅游门票用户增长超过200%,境外旅游门票用户增长超过600%,邮轮预订用户增长300%。出行券包也在淘宝热搜榜居高不下,同比拉动成交超过100%。国庆假期期间淘宝上的消费火爆,为商家带来了新商机。

  • 重磅!我国发布首个人源干细胞国家标准

    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等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协同创新平台大会在重庆举行,会上发布了我国首个人源干细胞国家标准。干细胞是一类具有自我复制能力的万能细胞,可以分化成多种功能细胞,参与细胞替代和组织再生。随着干细胞理论和技术研究的深入发展,未来还会有新标准出来,现有标准也会不断完善。

  • 中国科学院提出「思维传播」框架 让大模型能够像人类一样类比思考

    中国科学院与耶鲁大学的研究人员共同提出了一种名为「思维传播」的全新框架,旨在提升大型神经网络模型的推理能力,使其能够更像人类一样进行类比思考。这个框架的灵感源自人类认知,即人们在面对新问题时常常将其与已经解决的类似问题进行比较,以推导出解决策略。「思维传播」为改进模型的推理能力指明了新方向,有望使大型语言模型更接近人类的推理方式。

  • AI耗电迅速增长,将很快达到一个国家的电力消耗水平

    人工智能已成为现代科技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一项最新分析警告,AI的电力消耗正迅速飙升,将在不久的将来消耗与一个国家相当的电力。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的数据科学家AlexdeVries最近在期刊《Joule》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指出,到2027年,AI数据中心的电力需求可能达到每年850至1340万亿千瓦时。AI领域的可持续发展需要更多的创新和关注,以应对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

  • 国家金融监管总局:警惕AI新型技术诈骗风险

    随着AI技术的广泛应用,一些不法分子也将其用于实施诈骗。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消费者权益保护风险提示,提醒广大公众警惕利用AI新型技术实施的两种诈骗手段“拟声”和“换脸”。相关部门也需加强监管,采取有力措施打击这类新型网络诈骗犯罪。

  • 河南老君山:网络传闻免门票活动不实 请正规渠道购买

    河南老君山的最新官方声明明确表示,之前关于景区将免费提供门票的传闻是不实的。这一消息传播后,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关注,但景区强调,现在正值秋收时节,农民们都忙于农活,因此游客真的有时间去游览吗?这一声明明确指出,从10月10日起免门票的消息并不属实,呼吁大家不要传播虚假信息,以免误导游客。景区呼吁游客不传播虚假信息,以免引起误导。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