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开发者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全新macOS界面大变 更像iOS生态融合趋势明显

2020-06-23 07:09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阎烁)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苹果首次在线上举办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20。在本次大会上,苹果会照例对iOS、iPadOS、macOS、watchOS、tvOS进行更新,从每年WWDC的软件蓝图中,开发者和用户都能大致看到苹果未来产品的走向与大致定位,从今年的新iPad Pro定位直指电脑不难发现,苹果也势必会将旗下诸多OS做进一步融合。

移动端设备介绍完之后,带来了macOS Big Sur全新电脑系统。这次更新非常巨大,将Mac原来的直觉元素都像iOS的视觉靠拢,圆形图标也变为圆角矩形,整个使用体验看上去与iPadOS更加相似,所有的原生应用都与整个生态统一,也进一步增加了移动端和电脑端的统一性。

在Mac中也带来了全新的控制中心,整个控制方式与iOS和iPadOS中的展现方式相同,声音大小、亮度、快捷按钮都可以直接操作,更多功能可以一键访问,而不用像原来一样在设置中寻找。同时Mac中的小组件也与iOS14中统一,增加通知中心的可用性。

在Mac中的信息应用,也进行与iOS相同的更新,可以自定义群组,置顶聊天应用。地图应用也进行了全新的更新,在Mac上可以设置自己的指南,可以看到共享地址朋友的位置,包括iOS14中的骑行模式也有引入。Mac针对开发者,提供了Catalyst 功能,方便开发者直接开发融合App,可以在多平台直接移植自己的App,并且Mac中的原生应用开发者接口也与移动端做了统一,方便开发者开发三端应用。

Safari在新系统中,带来了最大的更新,在新的浏览器中,Safari在速度上比Chrome快上50%,同时有更低的功耗水平,在新Safari上专门推出了隐私工具栏,可以直接预览当前网页的权限获取,进行更好的管理。Safari也支持了应用的拓展,同时为了照顾隐私,Safari的拓展应用只在访问时提供相应权限,保证应用不会实时监控自己的使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