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京东最新资讯  > 正文

京东香港二次上市,刘强东未现身敲锣

2020-06-18 13:52 · 稿源:用户投稿

6月18日是电商平台京东周年庆日子,同时今年618对于京东而言也格外特殊,因为京东在香港交易所正式上市,京东此次募资 98 亿港元,超越网易成为今年以来港交所最大规模新股发行。

今天京东在港交所挂牌二次上市,发行价 226 港元,股票代码9618。京东开盘高开5.75%,报 239 港元,总市值 7432 亿港元,居港股市场第 15 位。在2014 年 5 月 22 日,京东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从上次上市到如今二次上市,京东全年营收规模翻了超过 8 倍,市值翻了超过 3 倍。

另外京东也成为港交所第四家“同股不同权”的互联网公司,也是继阿里、网易后第三家在香港二次上市的中概股企业。根据美股 6 月 17 日收盘京东62. 01 美元股价计算,京东市值为 958 亿美元,位列阿里巴巴、腾讯控股、美团点评之后,中国第四大互联网上市公司。

在今天京东港交所上市活动中,京东创始人刘强东并未出席活动,而在上市活动中,京东零售首席执行官徐雷表示:今天是京东集团 17 岁的生日。 17 年前,面对突如其来的SARS疫情,刘强东先生带领十几名员工,毅然关闭了线下门店,开启了京东的创业路程。 17 年后面对新冠疫情,京东集团已经成为社会上保障民生供应、运输应急物资和高科技抗疫的主力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