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一剪梅最新资讯  > 正文

《一剪梅》突然欧美爆红,中文歌曲

2020-06-16 15:44 · 稿源:用户投稿

由于语言原因,中文歌曲很少有能在欧美市场获得听众的青睐,不过就在近日费玉清的一首《一剪梅》却在欧美十分火爆,甚至在多个国家的Spotify榜单上排名第一,甚至连中国网友也没想到火爆的原因是因为歌词中的一句话。

《一剪梅》在欧美火爆的一个原因是歌词里有一句“雪花飘飘,北风萧萧XUE HUA PIAO PIAO BEI FENG XIAO XIAO”,这句话最近是欧美短视频平台上十分获得一个梗。

因为有人将这句词理解为环境恶化,人生到达了低谷。刚好来容易现在欧美各国不太平静的社会环境,以及长期在家之后,产生的不安心情,让这句词更深得大家的认可。再加上现在海外版抖音,也就是Tiktok的流行,大家通过短视频的方式传播了这句词之后,就在几天之内在欧美年轻人群体中传播开来。

对于一首发行于 1983 年的经典歌曲,同时又只有中文版歌曲来说,能在欧美市场获得如此多人的关注还是极少数的,毕竟很多外国人连简单的中文打招呼都说的不太标准。

但对于华语歌坛来说,费玉清已经宣布退休,未来大家也无法在舞台上看到小哥的身影,这对于很多粉丝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遗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