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最高院最新资讯  > 正文

院拟出台指导意见:商家遭遇电商平台二选一或可起诉

2020-06-16 15:3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6日 消息: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就《关于审理涉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纠纷案件的指导意见》(下称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最高院称,社会各界人士于 2020 年7 月27 日前,可通过信件(包括中国邮政EMS)或者电子邮件方式提出修改意见。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二选一”问题,征求意见稿称,如果平台通过订立限制竞争协议、设定交易规则或利用技术手段,限制、排除平台内经营者参加其他第三方交易平台组织的经营活动,平台内的商家可以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反垄断法规定为由提起诉讼,法院应当依法予以受理。

此外,征求意见稿还提到,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不得违反公平、自愿原则,通过签订服务合同、设定交易规则或利用技术手段,对平台内经营者提供商品或服务的价格、销售对象、销售地区等进行不合理的限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