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美的最新资讯  > 正文

美的回应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遭挟持:感谢警方感谢社会各界关心

2020-06-15 10:43 · 稿源: Donews

DoNews 6月15日消息(记者 丁凡)今日早间,美的官方微博回应了针对“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遭挟持”一事,美的集团官微转发警情通报称,感谢公安,感谢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关心。

警方通报称:6月14日17点30分左右,佛山110接到报警:顺德区北溜镇美的集团君兰生活村一住宅有外人闯入,住宅内人员人身安全遭威胁。接报后,各级公安火速组织警力赶到现场处置,民警在15日5时许抓获5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处置过程中无人员受伤,事主何某某安全。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何享健出生于1942年,广东顺德人,系美的集团创始人。1968年5月集资5000元创办“北街办塑料生产组”,1980年开始制造风扇进入家电行业;1992年毅然推动美的进行股份制改造;2001年完成了公司高层经理人股权收购,进一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2012年,何享健卸任美的集团董事长职务,但仍为公司实控人。2020年2月26日,何享健家族以1820亿元财富位列《2020胡润全球富豪榜》第41位。2020年4月7日,何享健以216亿美元财富位列《2020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第36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