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博郡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曾让员工自己缴社保 如今博郡汽车正式放弃造车

2020-06-15 09:58 · 稿源: 快科技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竞争环境的加剧,没能抵御住市场寒冬的车企也开始出局。与以往不同的是,这家成立于2016年的造车新势力,首款车型还未量产上市,就面临着出局淘汰的命运。

6月13日,博郡汽车创始人黄希鸣的一封公开信表示“博郡汽车决定重新定位公司的商业模式,以形成成果和产品,积极对外合作,争取创造正向现金流,并力争带领博郡汽车走出困境。”

对此,一位业内人士解读为“ 从OEM做回供应商” 。意味着经历融资遇阻后,博郡汽车正式放弃造车。

在公开信中,黄希鸣表示“博郡汽车目前遭遇到严重的经营困境,给员工、股东、供应商、地方政府以及合作伙伴的发展造成实际损失和不良影响,对此表达深深的歉意和自责,同时也决定继续通过主动行为,控制和挽回给各方造成的实际损失和不良影响。”

此外,早在去年5月份,博郡汽车就因欠薪、不发年终奖而被员工起诉,拖欠薪水员工多达800余人,数百位员工在长达7个月的时间里没有领到工资。

并且,在今年3月份,有媒体曝出,博郡汽车要求员工自缴社保,除了个人缴纳部分需要自掏腰包,公司缴纳部分也要员工自己承担。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大概率为博郡汽车融资受阻,资金链中断。2019年9月,博郡汽车与一汽夏利签署协议,合资成立天津博郡汽车有限公司。

按计划,博郡汽车需出资20.34亿元投入新的合资公司,但截止到2020年1月份,南京博郡只向天津博郡出资了1400万元。

而且,网上公开信息显示,博郡汽车还拖欠多家供应商货款,逾期已快达一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