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黑客破解特斯拉车辆!改下软件Model 3凭空多出50匹马力

2020-06-12 12:53 · 稿源: 快科技

特斯拉作为最早应用OTA(空中升级)的车企之一,其会像软件厂商一般,通过推送系统更新,为车辆带来全新功能。诸如增加车辆续航、动力、新的车机功能等,也全都不在话下。

不过,这些推送也都不是免费的,甚至有些还要价不菲。以最近推出的付费升级包为例,Model 3长续航四驱版,百公里加速成绩由4.6秒提升到4.1秒,价格就高达1.41万元。

有些人可能就会想到了,能不能破解掉这些车机软件,避开特斯拉的收费限制呢。

事实上,不仅有人这么想了,还真这么做了,甚至还专门成立了一家公司,为车主提供比特斯拉官方更加便宜的升级服务。

据外媒报道,近日,加拿大魁北克省三河市的Simon André电动汽车经销,纪尧姆·安德烈(Guillaume André)成功地通过软件升级增加了一台电动机,把 Model 3后驱版改为双电动机四驱版。

安德烈首先破解了Model 3驱动系统逆变器的软件,此前该软件的配置用于单个电动机设置,现在则为两个电动机供电。

除此之外,安德烈发现可以改变驱动系统逆变器的软件,不仅实现1台到2台电动机的升级,还能解锁Model 3双电动机版2,000美元售价的加速性能升级(Acceleration Boost)服务,额外输出50Ps的功率。

事实上,特斯拉Model 3的车辆,双电机版和性能版车辆,在硬件配置方面一样,只是前者没有配备运动套件,并且性能模式被软件锁定。

如今,安德烈成立了一家新公司Ingenext,只需1,100美元的价格,即可获得向特斯拉支付2,000美元才能解锁的功能。能够使得百公里加速成绩达到3.8秒,比官方的还快。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安德烈提供的破解升级服务,比特斯拉官网便宜不少,但车主承担的风险是,今后可能无法得到特斯拉的推送更新,或者官方保修服务。其中的风险需要车主自行评估后,选择以何种方式升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