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售价或降低!特斯拉获工信部批准生产使用磷酸锂铁电池的Model 3

2020-06-11 17:18 · 稿源: 快科技

6月11日消息,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20年第7批),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特斯拉Model3标准续航版在列,储能装置种类为磷酸铁锂电池。

需要注意的是,工信部网站上的文件没有提供特斯拉将使用的磷酸锂铁(LFP)电池的供应商的名字。

事实上,在此前之前,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的特斯拉Model 3已经现身2020年5月22日工信部公示的第333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其整备质量为1745kg,与国产Model 3长续航版的重量一致。

据此前消息,宁德时代已经对外宣布与特斯拉签订了量产供货定价协议,前者将向特斯拉将提供动力电池。根据双方的合作协议,供货有效期将从今年7月1日开始,到 2022年6月30号截止,有效期为2年,供货形式以订单量为准。

因此我们预计,Model 3所采用的磷酸铁锂电池将由宁德时代提供。

Model 3使用磷酸铁锂电池,最显而易见的优点就是两个字——便宜。得益于磷酸铁锂电池的成本优势,此次申报的国产Model 3成本下降或将超过25%。

目前,国产Model 3零部件国产化率当前约为30%,计划在2020年底实现100%国产化,随着国产Model 3零部件本地化率的提高,其售价还会有进一步的下探空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特斯拉再次发出警告:明年起Model 3税收抵免优惠极有可能减半

    特斯拉证实,Model3很可能从2024年初开始不再有资格享受美国《通胀削减法案》规定的全额税收抵免优惠,极有可能减半。按照美国《通胀削减法案》,从2023年1月1日起,购买符合标准的电动汽车,并在该时间后提车的消费者将获得高达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优惠。在这款新车在美国首次亮相之前清理旧款Model3库存,可能是特斯拉敦促消费者利用当前的税收优惠政策尽快提车的原因。

  • 特斯拉Model 3/Y美国继续降价 马斯克:让更多人买得起电动车

    据特斯拉美国官网显示,该公司在美国继续降低部分车辆价格:将Model3汽车在美国的价格从40240美元降至38990美元,将ModelY长续航版SUV在美国的价格从50490美元降至48490美元。即便经过此次降价,中国国产版的Model3仍是全球最便宜的版本。高盛认为特斯拉汽车未来将进一步降价,高盛分析师MarkDelaney认为,特斯拉可能会在未来进一步降低价格,通过走量盈利”路线,获得更高的销量。

  • 新款特斯拉Model 3细节曝光:新增后门应急开启功能 断电也能开

    近日,我们从新款Model3的车主手册中发现,新车在后门的储物袋底部增加了手动开启装置。在车辆断电的情况下,拆下塑料保护盖,就可以看到一条机械释放线,拉动它就可以将后门打开。全轮驱动版CLTC工况续航里程预计为713公里,零百极速4.4秒,设计最高车速同样为200km/h,两款车预计将于今年第四季度交付。

  • 动力更猛 配置更高!特斯拉新款Model Y交付:26.39万起

    特斯拉官方表示,特斯拉新款ModelY国内已开启交付。10月1日,特斯拉中国宣布ModelY汽车再进化,性能配置有所提升但售价不变,ModelY后轮驱动版26.39万元起、ModelY长续航版29.99万元起、ModelY高性能版售价34.99万元起。乘联会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9月交付超7.4万辆稳居豪华品牌交付冠军,其中特斯拉ModelY交付53,249辆,位居豪华品牌车型销量榜首。

  • 搭载特斯拉Model X同款鸥翼门!广汽昊铂HT最新谍照曝光

    近日,广汽昊铂旗下的首款中大型纯电SUV昊铂HT的开门视频曝光。该车上市后,将正式补全昊铂轿车、跑车、SUV”的产品阵容。这款与众不同的中大型纯电SUV上市后,能否掀起一片新浪潮,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特斯拉新款Model Y上市 26.39-34.99万元

    特斯拉新款ModelY车型于10月1日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6.39-34.99万元。新款ModelY在造型和内饰细节等多方面进行了小规模的升级定价并未发生改变,这意味着新款车型的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官网预计交付时间为2-6周。

  • 零百不到3秒!特斯拉全新Model 3高性能版曝光:双电机动力更强

    全新一代特斯拉Model3正式官宣,带来了全新的单电机后驱版和双电机全轮驱动长续航版两款车型。向来以性能作为卖点的特斯拉,此次却并没有推出更高性能的Performance车型。我们将持续为您报道。

  • 25.99万起!特斯拉Model 3焕新版登陆全国门店:年底开启交付

    日前,特斯拉官方宣布,全新的Model3焕新版目前已经登陆全国门店,新车的起售价为25.99万起,从此前公布的信息来看,新车将在今年第四季度交付。从特斯拉官网可以看到,Model3换新版的后驱车型可提供606公里CLTC续航里程,最高时速为200km/h,百公里加速时间6.1秒。采用15.4英寸的中央大屏,但边框更薄,屏幕面积更大有一个新的8.0英寸后排显示屏,集成了气候、通风和信息娱乐控制。

  • 工信部: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业1-8月生产情况继续好转

    工信部微信公众号“工信微报”发布消息称,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业在1-8月份的生产情况继续向好,出口形势持续收窄,效益和投资也趋于平稳。从生产情况来看,1-8月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的增加值同比增长0.9%,增速较1-7月份提高了0.8个百分点。从投资来看,1-8月份,电子信息制造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5%,比同期工业投资增速高0.7个百分点,但比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速低1.7个百分点。

  • 成本降低40%!特斯拉上海工厂已采用一体化压铸技术

    作为降低生产成本的利器,一体化压铸技术越来越受到车厂的推崇特斯拉又是最早使用这种技术的车企。有媒体在上海浦东临港的特斯拉超级工厂看到,这里生产的特斯拉ModelY后底板总成系统,已经成功采用一体化压铸技术实现快速铸型。报道还称特斯拉在部署这项一体压铸车身技术之后,研发新车的时间可以缩短到18-24个月,作为对比,目前汽车厂商开发新车通常需要3-4年时间。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