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3D最新资讯  > 正文

科学家造出全球3D仿生眼:视觉和夜视能力甩人眼几条街

2020-06-11 16:03 · 稿源: 快科技

不少科学家都在试图打造出能够媲美人眼的人工眼,而仿生眼正在成为一种让失去视力的人恢复视力的方法,甚至可能让那些本来就没有视力的人也能获得视力。现在世界上首个3D人工眼已经出现。

据悉,中国香港科技大学(HKUST)科学家领导的一个团队研发出了一种名为电化学仿生眼(EC-Eye)的设备。

跟使用像相机一样的二维图像传感器不同的是,EC-Eye是仿照具有凹曲线的真实视网膜建模的。这个表面布满了一排微型光传感器,它们则用来模仿人类视网膜上的光感受器。然后这些传感器被连接到一束由液态金属制成的电线上,这些电线起到视神经的作用。

研究小组对EC-Eye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它已经能够相对清晰地捕捉图像。当它被放置在显示单个大字母的电脑屏幕前能够清晰地显示出它们。

虽然相对于现有的仿生眼设计是一个巨大的改进,但EC-Eye的视觉跟人类的天然眼睛相比仍有着很大差距。该团队还表示,通过在EC-Eye的不同部位使用其他材料可以赋予用户更高的红外灵敏度--本质上就是夜视能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