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最新资讯  > 正文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完整名单 QS中文官网查看

2020-06-10 16:12 · 稿源:用户投稿

6 月 10 日,最新的2021QS世界大学排名发布,三所中国顶尖大学获得了其QS排名史上的最高排位。清华大学再次打破了去年创下的中国大学的最高排位,从世界第 16 名上升到第 15 名,在亚洲大学中排名第三。

报介绍,QS 排名由 QS 全球教育集团与学术出版集团爱思唯尔(ELSEVIER)合作推出,现涵盖 QS 世界大学排名、QS 世界大学学科排名、QS 亚洲大学排名、QS 中国大陆大学排名、QS 全球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等 12 种类型。

其中麻省理工学院(MIT)连续第九年夺得该排行榜第一名,亚洲多所大学表现不俗,有 26 所机构进入全球大学前 100 名。

北京大学排名第23,较去年略降 1 位。复旦大学(从世界第 40 名上升到第 34 名)和上海交通大学(世界第 47 名)也双双创下了各自的历史最好成绩,交大首次进入全球前 50 名。最新排名中,英美大学集体下滑,美国 153 所参与本次排名的大学中有 112 所排名下降,在 84 所排名最高的英国院校中,有 62 所的排名逐年下降。

6 月 10 日,最新的2021QS世界大学排名发布,三所中国顶尖大学获得了其QS排名史上的最高排位。清华大学再次打破了去年创下的中国大学的最高排位,从世界第 16 名上升到第 15 名,在亚洲大学中排名第三。

2021QS世界大学完整排名官网点击查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ChatGPT支持联搜索:内容不再限于2021年9月前

    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宣布,ChatGPT现在已经可以使用微软的必应进行网上搜索。微软和谷歌已经让旗下聊天机器人进行网上搜索,并提供原始材料的链接,以提高信息共享的可信度和范围。OpenAI一直在快速开发面向消费者的工具,本周早些时候对ChatGPT进行了升级,使其能够生成图像并以语音回应不仅仅是文本。

  • OpenAI:ChatGPT不再局限于2021年前的数据 可浏览互联

    凤凰网科技讯9月28日,OpenAI称,ChatGPT不再局限于2021年之前的数据;ChatGPT现在可以浏览互联网。自去年11月上线以来,ChatGPT用户一直要求以各种形式让这个大语言模型接入更多数据,3月24日,OpenAI宣布部分解除了ChatGPT无法联网的限制。5月,OpenAI宣布发向所有ChatGPTPlus用户开放联网功能和众多插件,当时ChatGPT相关插件已超过70个。

  • ChatGPT可浏览互联 不再局限于2021年9月之前数据

    OpenAI今日宣布,ChatGPT现在可以浏览互联网,提供最新、最权威的信息,并直接链接到源。它不再局限于2021年9月以前的数据。可在GPT-4下方的选择器中选择使用必应进行浏览。

  • 全球最大教育单项奖一丹奖揭晓2023年获奖名单

    9月28日,全球最大教育单项奖一丹奖揭晓第七届获奖名单。经过一丹奖独立评审委员会的严谨评选,2023年的一丹教育研究奖授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教授季清华,以表彰她在从认知科学的角度探究学生深度学习的方式,进帮助教师提高教学质量方面做出的贡献;2023年的一丹教育发展奖授予教育企业家夏·雷谢夫,以表彰他在充分利用科技与线上开源平台,推动教育公平与普惠方面做出的贡献。2024年一丹奖提名将于2023年10月开启至明年3月底结束。

  • OpenAI 表示 ChatGPT Plus 和 Enterprise 用户现在可访问互联:AI 程序数据不再受限于 2021 年 9 月截止日期

    微软支持的OpenAI周三表示,ChatGPT用户现在可以浏览网页,扩大了这个流行的聊天机器人可以访问的数据范围,超过了之前的2021年9月截止日期。这家人工智能初创企业表示,它的最新浏览功能将允许网站控制ChatGPT与其互动的方式。OpenAICEOSamAltman曾呼吁政府对人工智能进行监管并告诉Forbes,他认为ChatGPT不会取代像谷歌这样的传统搜索引擎,但人工智能系统有一天可能具备这样的

  • 每日互动创始人方毅出席2023世界温州人大会

    2023 世界温州人大会主旨大会 10 月 14 日下午在瓯海奥体中心举行。近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温籍精英和关心支持温州发展的各界人士相聚一堂,围绕“情满千年商港 共建幸福温州”主题,共襄盛举、共叙乡情、共商未来。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侨联副主席吴晶,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致辞。温州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张加波等参加大会。每日互动创始人、CEO方

  • KubeCon China 2023 | 以开源促进智能世界底座共建,给世界提供更好选择

    9月26日,由Linux基金会、云原生计算基金会主办的KubeConCloudNativeCon0penSourceSummitChina2023于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隆重开幕。9月27日,作为全球云原生领先企业,同时也是全球开源生态建设的先锋,华为首席开源联络官、CNCF基金会董事任旭东代表华为在大会发表了“开源,跃升数字生产力”的主题演讲,他认为伴随着IT产业的发展历程,软件开发模式,从自由软件、开源软件,走到了群智模式的开源生态,这个新范式。“源生无限,同行致远”,华为非常愿意与开源社区、开发者、行业伙伴和客户一起,结合AI时代的具体问题及挑战,通过开源创新,积极探索和实践,同大家一起共建公平、公开、健康、共赢的智能世界新生态。

  • 香港中文大学发布全面中文大语言模型评测CLEVA

    香港中文大学的研究团队最近发布了一项全面的中文大语言模型评测方法,这一方法已经被EMNLP2023SystemDemonstrations录取。这一评测方法名为CLEVA,是由香港中文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系的王历伟助理教授领导的研究团队开发的,与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合作研究。其他研究团队也可以通过CLEVA网站提交和对接评测结果,从促进大模型能力的认知和评测。

  • WMC2023第二届世界元宇宙大会在上海开幕

    2023年9月20日,以“虚实相生,产业赋能”为主题的WMC2023第二届世界元宇宙大会在上海安亭隆重举行。大会由中国仿真学会、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和北京理工大学共同主办,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人民政府和中国仿真学会元宇宙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北京理工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中国仿真学会、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等政产学研各界嘉宾以线上线下出席本次大会。

  • 全面的中文大语言模型评测来啦!香港中文大学研究团队发布

    ChatGPT的一声号角吹响了2023年全球大语言模型的竞赛。2023年初以来,来自工业界和研究机构的各种大语言模型层出不穷,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文大语言模型也如雨后春笋般,在过去的半年里不断涌现。”“对大模型能力认知和评测的研究本身,也一定会帮助研究团队理解和加强持续提高大模型的能力。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