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阿里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创新成立智能搜索业务部 吴嘉出任负责人

2020-06-09 17:28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薛星星)6月9日下午消息,有媒体报道称阿里内部已成立智能搜索业务部,阿里巴巴向凤凰网科技证实了这一消息。据悉,该业务部分属阿里创新业务事业群旗下,由UC事业部总经理、书旗事业部总经理吴嘉出任负责人,向阿里创新业务事业群总裁朱顺炎汇报。

此前,创新业务事业群已孵化出智能搜索App夸克。阿里巴巴方面称,此次业务调整或重点围绕夸克展开。

此前,搜索业务在国内一向由百度把持,360、搜狗等紧随其后。但近几年,各大互联网巨头也纷纷加码搜索业务。此前,字节跳动推出头条搜索,还上线了头条百科,意图染指搜索业务。去年底,百度曾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将字节跳动告上法庭,称头条搜索干预搜索结果,用户在用“头条搜索”服务,输入百度旗下好看视频进行搜索时,搜索结果为字节跳动的“西瓜视频”。

此外,腾讯也在微信中上线了“搜一搜”服务,用户除了可以搜索微信端内信息外,还可搜索外部网页信息。今年3月,华为也在海外推出了“HuaweiSeach(华为搜索)”应用,正处于内测阶段。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