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打破Oracle垄断!支付宝OceanBase独立:年内将发布重大版本升级

2020-06-08 11:2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获悉,6月8日,蚂蚁集团宣布,将自研数据库产品OceanBase独立进行公司化运作,成立由蚂蚁100%控股的数据库公司北京奥星贝斯科技,并由蚂蚁集团CEO胡晓明亲自担任董事长。

此举标志着蚂蚁旗下这一明星科技产品走上大规模商业化轨道,也推动分布式数据库这一中国顶级自研技术进入全新发展阶段。

据了解,新公司将在今年内发布重大版本升级,在原有功能基础上增加分析型业务处理能力,OceanBase 将升级为一款支持HTAP混合负载的企业级分布式数据库。OceanBase同时宣布,将在未来三年内服务全球超过万家企业客户。

对OceanBase独立公司化运作一事,蚂蚁集团表示,“科技是蚂蚁集团的基因,也是蚂蚁集团重要战略方向。经过十年的发展,OceanBase支撑了支付宝、网商银行等关键领域的各种挑战,并展现出充满想象力的性能。我们希望这一新型数据库可以服务更多合作伙伴。”

OceanBase是世界领先的数据库产品。2019年,在被誉为“数据库领域世界杯”的国际权威TPC-C测试中,该数据库一战成名,性能分数打破Oracle多年垄断今年5月,OceanBase又在短短7个月内大幅刷新自己的纪录,其成绩创造了数据库领域新的标准线,被业界认为短时间内很难再被超越。

OceanBase的成功是蚂蚁集团持续十年技术投入的结果。它颠覆了传统数据库集中式技术架构,创新采用了新一代分布式处理技术,在数据库这一前沿技术方向上保持领先并实现完全自主研发。OceanBase在技术上的成熟和领先度,为它推向市场并大规模商业化奠定了基础。

在阿里经济体内,OceanBase多年来支撑了支付宝、网商银行等重要业务。经过阿里超大规模业务场景、支付宝金融级场景以及双11等战役的历练,OceanBase早已是经过复杂业务考验的成熟商业产品。

OceanBase的技术服务也从2017年开始对外输出,在国内金融领域,它的商用化程度不断深入;在交通、铁路、航天等领域,也都出现了它的身影。相比传统数据库,OceanBase用更低的成本做到了多中心多地域极限容灾能力,满足了数字时代对服务永远在线的严苛要求,也以更强的性能适应了互联网时代不断扩张的数据处理需求,市场前景光明。单独成立公司,意味着其商业模式的成熟,也意味着其业务地位在蚂蚁集团内部的升格。

将创新技术在自身业务上试验成熟后再对外开放,是蚂蚁集团一直以来的策略。此前,在金融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领域,蚂蚁采取同一策略向外输出技术服务。

数据显示,蚂蚁集团目前拥有全球占比最高的研发人才(63%)和全球数量最多的区块链专利(2344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谷歌将为Pixel 8和Pixel 8 Pro提供七年安卓大版本升级服务

    谷歌宣布将为Pixel8和Pixel8Pro提供七年的安卓大版本升级服务,并保证为这两款手机备足七年的零部件,这是对AndroidAuthority的采访中所透露的消息。谷歌产品管理总监索尼娅·乔班普特拉表示:“零部件的供应期为七年,这是我们承诺的一部分。尽管谷歌并未明确表示会把这些零部件提供给用户,但可能性仍然很大。

  • AIbase产品库:满足您的智能产品选择

    Aibase产品库作为一个全方位的智能化产品平台,为用户提供了多种功能和特点,能够满足他们的多样化需求。Aibase产品库通过专业的筛选和评估,确保了所提供的产品的质量和实用性。在AIBase产品库,我们深信每个人都应该有权利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智能化产品。

  • MIUI 14可能是最后一个正式的大版本 小米14或将近期发布

    根据知情人士的爆料,小米公司的MIUI14可能会是最后一个正式的大版本,不过对此说法,小米内部的测试仍在继续,预估小米14系列可能会在近期正式发布。虽然小米已经为小米13Ultra、RedmiK60Pro两款高端机型测试了基于Android14的MIUI15特别版更新,但目前尚无更多关于MIUI15的信息。小米公司已经在为MIUI15的发布做准备,但是目前关于MIUI15的更多信息仍然尚未公布。

  • 支付宝缴费免排队,北京26家医院医保移动支付升级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就医体验,近日,“北京医保移动支付”功能优化升级。患者在手机上就能进行挂号医保缴费和医保门诊缴费,就医过程中无需多次排队。目前,该服务已覆盖全市26家定点医院。使用方式也非常简单,北京市参保人可以打开支付宝APP,搜索“京通”,找到“健康服务”板块;或在支付宝首页搜索“医疗健康”,找到“北京预约挂号平台”-“医保门诊缴费”体�

  • 腾讯游戏FC ONLINE联手支付宝 同款足球竞技支付宝小程序上线

    杭州第19届亚运会电竞项目已正式开赛。为了让普通用户也能体验足球竞技的乐趣,9月27日,作为电竞项目之一的《足球在线4》同款推广互动“FCOnline点球大战”小程序正式在支付宝上线。用户上支付宝搜“点球大战”即可体验足球射门、球衣收集、球员换装、对战积分挑战、夺真实金条挑战等玩法,感受足球场上紧张博弈的精彩对战,积分还可兑换贝克汉姆、卡卡、李毅等12名明星球员卡。

  • 发现最适合你需求的AI工具,Aibase带你解锁智能化的未来

    人工智能技术正以惊人的速度改变着我们的世界。对于程序员来说,掌握并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成为了获取竞争优势的关键。在这里您可以与其他用户分享使用心得和经验,交流关于人工智能的见解,拓宽您的视野,共同进步。

  • Aibase产品库,带你发现来自全球的优秀智能化产品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智能化产品涌现出来这些产品的品质和实用性也参差不齐。因此一个能够帮助企业和个人筛选出最优质的智能化产品的平台,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总之Aibase产品库是一个汇集了全球最优秀的智能化产品的平台,在这里你可以找到最适合你的Ai产品,如果你正在寻找最好的智能化产品,那么,不要犹豫,来Aibase产品库一趟吧!

  • 【HC2023】华为HiSec智能安全全新升级,重磅发布HiSec SASE安全方案

    【中国,上海,2023年9月21日】华为全联接大会2023期间,华为安全与全球行业精英、科技领袖和资深行业决策者共同探索网络安全发展新蓝图。在安全专题论坛上,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安全产品领域总裁马烨介绍了全新升级的HiSec3.0“云网边端”一体化安全架构,阐述了华为在网络安全方面一些新的理解与实践。华为HiSecSASE安全解决方案可以广泛适用于远程办公、多分支组网、终端安全防护等场景,能够为政府、金融、制造等行业客户提供高效安全地访问SaaS、公有云、互联网和企业总部等服务。

  • Aibase产品库聚合全球最优秀的AI产品,用智能化赋能未来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机构开始尝试将AI技术应用到自己的业务中,以提升效率、降低成本,甚至开拓新的商业模式。由于市场上AI产品种类繁多,品质参差不齐,许多企业在选择和使用AI产品时面临着诸多的困难。欢迎大家前来访问我们的网站,体验全球最新Ai技术。

  • 全国厉害的匠人纷纷入驻支付宝生活号,数万名宝友在线围观打call!

    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从大赛中脱颖出的120名全国顶级“匠人”入驻开通支付宝生活号。其中不乏国家级面点师世界吉尼斯记录保持者秦创年、华州皮影传承人汪天喜、黑龙江省非遗金漆镶嵌工艺代表性传承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夏立军等国宝级专家。今年5月以来,支付宝生活号陆续发布系列内容激励政策,吸引优质创作者入驻,扶持原创好内容,加码发力内容赛道。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