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特朗普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社交媒体走上末路?学者:因为对特朗普的容忍!

2020-06-07 10:14 · 稿源: 凤凰科技

编者注: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社交媒体之间的争端闹得沸沸扬扬,在推特强势隐藏其美化暴力的言论时,Facebook却选择了无视。扎克伯格的这一决定不仅让公司内部爆发了罢工,自己也遭到社会舆论的大肆批评。

硅谷一位著名的未来学家保罗·萨福表示,Facebook首席执行官(CEO)马克•扎克伯格拒绝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攻击性言论采取任何行动,将预示着这家社交媒体巨头的衰落。

保罗·萨福何许人?

保罗·萨福是一位资深的预言家,在过去的三十年里他曾预测过主要的技术趋势。对传感器和机器人的广泛应用以及全球经济的转型等准确预测让他闻名于世。

他曾经预言了一个类似于Facebook这样的公司主导的世界将崛起。 1994 年,也就是社交网络诞生的前 10 年,他声称未来将由那些掌控制网络工具的人所主宰。

将重蹈AOL老路的Facebook

自 2004 年创立以来,Facebook迅速崛起为占主导地位的社交媒体平台和科技巨头,目前的市值为 6450 亿美元。但因传播仇恨言论和错误信息,Facebook也引发了诸多争议。

扎克伯格此前拒绝对特朗普煽动暴力压制抗议者的帖子进行打标签或者删除处理。萨福认为,扎克伯格的这一行为给这家拥有 16 年历史的公司造成了伤害。

萨福将Facebook与AOL(美国在线公司)做了对比。AOL曾在上世纪 90 年代的互联网时代初期占据主导地位,但后来其影响力减小并被谷歌和Facebook等新势力取代。萨福称,这是Facebook与AOL相同的时刻,它的发展将停滞。

扎克伯格的做法对许多人来说是个谜

尽管特朗普的言论通常发表在Facebook上,但他也是推特的骨灰级用户。然而,推特最近开始对这位总统的一些推文进行了事实核查。这促使特朗普发布了一项旨在打击社交网络的行政命令。

扎克伯格似乎站在特朗普一边,他抨击推特的决定,称“Facebook或互联网平台一般不应该成为真相的仲裁者。”这一言论引发了一波针对扎克伯格的批评。萨佛称:“他为何那样做对我来说完全是个谜,让我十分困惑。”

萨福:Facebook将走下坡路

Facebook目前拥有 26 亿用户,尽管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它仍在继续扩张。萨福说,随着新的社交平台和技术的出现,Facebook正在应对越来越多的批评。他声称,“目前的社交媒体秩序差不多有 20 年了,而我们每 20 年就会更换一次社交媒体。”

Facebook或正重蹈AOL老路。

萨福曾预言了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新型沉浸式平台的兴起。Facebook正凭借其虚拟现实产品Oculus打入这一市场。但萨福说,考虑到Facebook内部的混乱和扎克伯格所采取的有争议政策,他不认为Facebook会引领这一趋势。

萨福称:“像Facebook这样的公司能引领那个领域吗?

我认为答案是否定的。我认为Facebook将走上AOL的老路,缓慢走向没落并被人们遗忘。”(作者/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