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5G牌照发放一周年最新资讯  > 正文

5G牌照发放一周年 中国5G发展进程介绍

2020-06-07 09:51 · 稿源:用户投稿

2019 年被称为「5G元年」,5G牌照发放,5G开始商用,5G手机也开始步入寻常百姓家。今年 6 月 6 日是国内5G牌照发放一周年,央视晚间新闻总结了5G在中国一年的发展进程。

5G牌照发放一周年

据来自工信部统计,截止至 2020 年 5 月,我国目前已经建成超过 25 万座5G基站,平均每周以 1 万以上的数量持续增长,三大运营商和中国铁塔今年5G投入达 1973 亿元。据三大运营商规划,至 2020 年年底预计5G基站建成数将超 55 万个。

130款5G手机获得入网销售许可

除此之外,目前国市场上共有 130 款5G手机在国内获得入网许可,用户使用5G终端连接数超 3600 万次,仅在 4 月,5G用户人数增加了 700 多万。根据当前的数据统计,截止至今年 5 月,我国国内5G手机累计出货量为 5985 万部,预计 2020 年底将达到1. 8 亿部。

5G套餐价格松动

业内人士指出,作为新基建的核心引领技术,5G最大的挑战在于跟各行各业的融合应用。随着网络建设的加速,各种“5G+”创新应用也开始逐步涌现。目前5G套餐价格松动,5G手机也开始步入寻常百姓家

工业和信息化部负责人表示,5G的发展一方面要加强基础技术研究,另一方面也要加大应用研究和推广。既要加快5G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融合研究,也要深入挖掘5G与行业融合的应用需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