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地摊经济最新资讯  > 正文

地摊经济为什么火了 网友点出这几个原因

2020-06-05 14:09 · 稿源:斗玩网整理

地摊经济在4、5月以来就逐渐成为了大家热议的一个话题,虽然“拍地摊”这样的模式已经早就不是新鲜话题,但在今年特殊情况下却有着不同的含义。对于地摊经济为什么会火热起来,网友们也认为是这几个原因。

1、近期,已有要求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中,明确要求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之后全国各大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成都、重庆、武汉等大批城市立即做出反应,并且出台了一系列地摊经济扶持政策。

2、随着京东、苏宁、美团、阿里等电商平台加入到扶持“地摊经济”这一计划中。微信支付、京东、苏宁易购纷纷在 6 月 2 日这一天发布了相关支持政策,而阿里巴巴为了支持地摊经济,拿出了 700 亿来“助兴”。6 月 2 日,微信支付面向平台超 5000 万小微商家发布“全国小店烟火计划”,具体来说,微信将会发布“小程序店铺模板”,方便商家建成线上门店吸引更多线上人流。这些互联网大企业的加入,也让地摊经济获得了很多资源的扶助。

3、低成本、低门槛,同时就业方式灵活,让不少待岗人士纷纷加入地摊经济的行列

4、购物方便便捷,对于周围居民而言,同样是一个生活便利,有这样的市场需求

5、同时也有少部分人是抱着体验的目的加入到地摊经济行列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