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余额宝最新资讯  > 正文

余额宝收益率低于1年期定存 持续走低至1.513%

2020-06-03 09:0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3日 消息:6月1日,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已低至1.513%,比银行一年期人民币存款基准利率(1.75%)还要低0.2个百分点。同日,微信零钱通“华夏财富宝货币A” 7 日年化收益率为1.713%,比余额宝收益率多0. 2 个百分点。

4 月 6 日,天弘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 7 日年化收益率跌破2%至1.9780%,为 2013 年 5 月 29 日成立以来首次跌破2%。

对此,天弘基金回应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央行实行了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向金融市场投放大量流动性。以 3 个月存款利率为代表的货币市场利率从春节前2.8%附近的利率水平下行至当前1.8%以下的利率水平,隔夜回购利率更是一度下降到0.8%的低位。为确保产品的安全性,天弘对余额宝的各项风控指标要求都要远远高于一般的货币基金产品,因此,天弘余额宝的收益也会跟随市场而下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