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任天堂最新资讯  > 正文

任天堂无奈:续航加强版Switch/Lite加密密钥被攻破

2020-06-01 09:04 · 稿源: 快科技

继破解芯片团队TX宣布已经完成对续航版Switch和Lite的破解后,Switch自制系统“大气层”的作者昨天公开了以上两款Switch产品所用芯片的加密密钥,对于任天堂来说,这绝对不是什么好消息。

因为使用了NV包含硬件漏洞的Tegra X芯片,任天堂无法对包含芯片漏洞的初版Switch通过固件升级的方式进行修补,所以才会出现任天堂官方发布新固件后的第二天就会出现新的自制系统的情况。

在后来发售的续航版Switch和Lite中,任天堂使用了代号为“Mariko”的芯片。因为制程更加先进,功耗降低的同时带来了更长的续航时间,同时还修复了此前芯片在开机引导时的漏洞,至此彻底封堵了两款新机型运行盗版游戏的可能。

大气层作者通过自己的个人推特公布了“Mariko”芯片引导加密密钥以及加密密钥。对于期待软破的部分用户来说,这并不代表着已经可以在续航版Switch和Lite上使用大气层等自制系统,但已经打开了软破的第一道门。

黑客可以通过密钥获取续航版Switch和Lite主板上内置存储器的全部文件,并进行后门和漏洞的发掘工作。

在这之前,美国的任天堂公司对销售破解Switch游戏机并能够运行盗版游戏的零售商提起了两起诉讼。第一起诉讼涉针对网络零售商UberChips,而第二起诉讼针对的是几个网站上的匿名被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