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新一线城市最新资讯  > 正文

2020年新一线城市排名 完整排名榜单一览

2020-05-29 15:59 · 稿源:用户投稿

5月29日,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公布《2020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一共有15个城市入围本次“新一线”城市榜单,成都超过杭州、武汉、南京等热门城市,排名这份榜单的第一。

以下是15个“新一线城市”榜单:成都、重庆、杭州、武汉、西安、天津、苏州、南京、郑州、长沙、东莞、沈阳、青岛、合肥、佛山,这15城市当中,合肥和佛山取代了昆明、宁波,第一次进入新一线城市名单。

新一线城市与一线城市之间的商业实力差距

与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相比,今年头部新一线城市与一线城市之间的商业实力差距,有着明显的缩小。合肥商业资源集聚度排名从 2019 年的第 22 位升至第 19 位,是过去一年上升最快的新一线城市。其中,在衡量主流消费品牌门店体量与增长情况的大品牌青睐指数方面,合肥排名相比去年上升了 5 名。

在人口规模较大的中西部大城市,如重庆、成都、西安、武汉,它们的商圈平均每天总共能吸引超过 100 万人前往。

新一线城市消费活跃度高

成都、杭州、重庆、苏州及武汉城市人活跃度最高,呈现出鲜活蓬勃的城市面貌。成都和杭州已连续多年在这一项指数的新一线首位争夺中你追我赶——成都的夜间活跃度特色鲜明,杭州则消费活跃度极高。

出门新鲜度指数

抖音打卡地点丰富度排名前五的城市中包括了杭州、成都和郑州这 3 个新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和成都占据了25%的演出场馆资源;重庆是拥有书店和电影院最多的新一线城市,而从人均数量看,昆明和杭州分别是人均书店最多和人均电影院数量最多的城市。

淘宝消费多样性指数表明,在过去的一年里,消费多样性排名提升最多的前 10 个城市中,四川城市占了一半。此外,排名大幅提升的城市多数为四线、五线城市——线上消费的下半场,是低线城市的舞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